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速563KM高速急墜 獅航罹難者肢體殘缺

記者 林奕雯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2:29

印尼廉航「獅子航空」發生空難墜海,機上189人恐全數罹難。由於失事客機僅服役2個半月,還是波音737的改良新機型,到底是飛機設計有問題?還是機長操作錯誤?印尼正下海尋找黑盒子,希望查明墜機原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人員扛著屍袋、整理罹難者物品,印尼廉航獅子航空客機從雅加達起飛不久就失事,墜機當時,飛機以時速563公里高速急墜,機長還曾發出驚恐求救聲。

記者:「搜救人員表示要指認罹難者屍體會非常困難,因為屍體沒有一個是完整的,讓人有概念可以理解飛機墜入海裡的速度有多快。」

這架飛機載有189人,至今無人生還,罹難者屍體多數殘缺不全,乘客中有一位新婚兩周的男子,他起飛前傳一張自拍照給老婆,這張照片恐變成遺照。印尼已經派出潛水員入海找尋黑盒子,失事的客機是波音新機型737 MAX 8,才服役2個半月,飛行時間只有800小時,但失事前一天就發現儀表顯示異常。

 
記者:「前一晚這班飛機曾傳出技術問題,但是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問題已經修復,班機可以恢復飛行。」

沒想到隔天照常起飛就發生墜機意外,這款新機型去年五月才開始商業飛行,是不是飛機設計有問題?波音強調會協助事故調查,不過有專家認為機長處理有瑕疵。

現職機師:「文件上看來機長很有經驗,但是廉航和其他大型航空公司不同,其他航空公司的機長每半年就會坐進模擬器進行訓練,但是廉航的人員就不會有這樣的練習。」

由於過去飛安紀錄不佳,獅航也被澳洲政府點名,呼籲官員不要搭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墜機#獅子航空#廉航#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