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遭20年家暴慘死 女兒連署求重判父親「死刑」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8:23
金姓男子對前妻家暴和威脅20年之久。圖/翻攝自The Korea Herald網站
金姓男子對前妻家暴和威脅20年之久。圖/翻攝自The Korea Herald網站

南韓首爾發生一起家暴命案!一名47歲李姓婦人長期受49歲前夫金姓男子家暴,時間長達20年之久,上週在住處大樓的停車場竟遭前夫刺殺慘死,震驚南韓社會。李姓婦人的3個女兒日前上網向青瓦台請願,請求司法單位直接判處父親「死刑」,認為父親罪無可赦,唯有死刑才能防止出現更多受害者,也已獲得近15萬人連署。

綜合外媒報導,李姓婦人遭金姓男子家暴多年,無法忍受而訴請離婚,沒想到惡夢並未從此結束。金姓男子一直不願放過她,甚至多次持刀闖入她家中,讓她換了10個電話號碼和搬了6次家,希望能成功甩開,不料她上週在住處大樓的停車場,竟慘遭金姓男子活活持刀刺死。

 

雖然金姓男子被捕後坦承殺人,並透過律師表示對犯行感到後悔。但李姓婦人3個女兒透露,母親在世時不只受到父親言語威脅,甚至好幾次危及生命,就算多次躲到保護設施,最後都被父親找到並毒打一頓,也痛苦回憶說,父親也常常持刀上門威脅,還有次帶了1把刀、一些膠帶和繩子,威脅要殺了她們母女們,讓她們飽受折磨,不停更換住所。

女兒們也在青瓦台網站提交一份請願書,直指父親是一個令人髮指的罪犯,必須永遠與社會隔絕,請求法院判處父親死刑,以防止出現更多的受害者,這請願書截至昨日為止,已超過15萬人支持連署。

人權組織也指出,南韓現行法律側重於維持家庭結構,並非懲罰施虐者,難以解決家暴問題。而據了解,南韓法律雖有死刑,但最後一次執行是在1997年,由於超過10年未處決死刑犯,也被外界視為實質上的廢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刺死#威脅#女兒#判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94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