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BM豪擲逾兆吞紅帽 躍居科技業第3大併購案


發佈時間:2018/10/2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4: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今天表示,將以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37億元),買下開放原始碼軟體業者紅帽,以強化麾下雲端產品陣容。本交易料成為史上第3大科技業併購案。

根據CNBC報導,這起交易案一旦順利通過,將躍居史上第3大科技業併購案。紅帽公司(Red Hat)表示,這是軟體業最大併購案。

 

IBM將以每股190美元的現金,買下紅帽所有發行,以及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票,這個價位和紅帽26日收盤價116.68美元相比,溢價70美元。

IBM董事長兼執行長羅睿蘭(Ginni Rometty)表示:「收購紅帽將將帶來大轉變,扭轉雲端市場的一切。IBM將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混合雲供應商,提供企業唯一的開放雲端解決方案,釋放雲端的完整價值。」

這是IBM有史以來金額最大交易案,凸顯執行長羅睿蘭在軟體營收和主機伺服器需求放緩之際,致力擴展旗下訂戶制產品陣容。
 

紅帽創立於1993年,旗下軟體產品以最受歡迎的開放原始碼軟體Linux作業系統為主,有別於微軟(Microsoft Corp.)的專利軟體。

紅帽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羅里(Raleigh),專門提供企業客戶客製化功能、維修和技術支援等服務,帶給IBM訂戶營收來源的金雞母。

羅睿蘭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紅帽是少數兼具營收成長和自由現金流的雲端運算公司之一。

本併購案仍有待紅帽公司的股東,以及主管機關批准通過,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BM#紅帽#原始碼#雲端#科技業#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0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