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小鎮逮25名電信詐騙嫌犯 13人疑為台灣籍


發佈時間:2018/10/24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菲律賓警署反網路犯罪大隊(PNP-ACG)今天清晨在菲律賓北部小鎮破獲一處電信詐騙基地,逮捕25名來自兩岸的嫌犯,其中13人據信為台灣籍。

反網路犯罪大隊幹員在中國公安提供的情資下,申請法院許可追蹤手機及網際網路協定(IP)位址,清晨帶隊到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鼎拉斯鎮(Dingras)的一處社區,突襲了數棟可疑電信詐騙據點。

 

鼎拉斯鎮距馬尼拉以北大約490公里,是人口約4萬的小鎮。

警方在這場行動中逮捕25名外籍嫌犯,但未在他們身上及住所找到任何證件。破獲的據點被分割成具隔音功能的小空間,放有電腦、通訊器材,以及疑似教戰手冊。

反網路犯罪大隊發言人辛柯(Artemio Cinco)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初步訊問顯示,其中13人是台灣籍、另12人為中國籍,但尚待進一步確認。
 

辛柯說,這批嫌犯平均每天可以騙到100名中國人,他們假冒法官、檢察官或銀行人員,以誘騙或恫嚇等手段誘使受害人把錢轉帳至指定戶頭,詐得金額估計已逾100萬美元。

他並稱,這個詐騙集團背後可能是一個龐大的跨國犯罪組織,受僱的嫌犯在不同的國家「輪調」犯案,一旦到了當地就待在詐騙據點內埋頭工作,鮮少出門。

落網的25名嫌犯將被控違反菲國網路犯罪防治法以及移民法,但也有可能交由中國當局處理。

今年1月,反網路犯罪大隊在南伊羅科斯省(Ilocos Sur)和大馬尼拉地區同步逮捕151名嫌犯,其中73名為中國人、78名台灣人。2個多月後,台灣嫌犯也和中國嫌犯一樣,被遣送到中國。

辛柯當時向中央社記者說:「所有受害人都在中國,多數罪證也在中國,菲國司法單位很難將他們定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詐騙#台灣籍#電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37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