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名義! 數千未成年者遭性侵 澳總理歉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0:43

一場全國直播的演說震撼澳洲社會,澳洲總理莫里森,正式對遭到機構性侵的兒童,以國家名義進行公開道歉,因為一項為期5年的調查顯示,受害者達上萬人,施暴機構包括教會及學校,對於許多受害者來說,這是遲來的正義,接下來他們將獲得政府提供的心理諮詢以及補償金,甚至能直接要求機構公開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不只是總理,也是父親,我也很生氣。」
一個非常罕見的場面,發生在澳洲國會,總理史考特莫里森,以國家名義,向數千名未成年性侵受害者公開道歉。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愛你們,我們聽到你們的聲音,我們尊敬你們,再一次我們表達歉意。」

這個遲來的道歉,就發生在皇家委員會公布研究報告後,顯示澳洲有1萬7千名民眾在兒童時期受到機構性侵,其中8千人勇敢出面指控,震驚澳洲社會。
 

CNN記者 雷普利:「這些虐待被隱藏數十年,施虐的包括教會、學校和慈善機構,這些機構被信任應該要保護孩童。」

全國電視台直播這場世紀道歉,雪梨歌劇院也同步播放,許多受害者親自到國會現場聲援,對於那些年老或生病無法前往的,政府設立四個據點讓他們能觀看,得到慰藉。

兒童性侵受害者 傑巴拉:「聽了讓人很激動,非常有感觸,我當時就流下淚,兩場演說都非常好,我感受到的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就是事實,我們所說的終於被相信了。」

揭露整起事件的皇家調查委員會,是由澳洲前總理茱莉亞·吉拉德在2013年展開,這份報告改變整個政府對機構性侵的態度,這一天她也接受邀請來到國會。

澳洲總理 莫里森:「前總理吉拉德,擁有無比勇氣和領導力,啟動了皇家調查委員會,今天非常歡迎妳的到來。」

就是因為吉拉德展開全面調查,抓出這些隱身在機構中的魔爪,數百起犯罪遭到曝光,在現場她和受害者坐在一起,受到許多擁抱及感謝,目睹國家終於伸張了正義。

報告顯示在澳洲,不管是教會、學校、部隊、孤兒院、寄宿家庭、運動俱樂部等等,都有許多孩童遭性施暴,但相關單位長年對這些犯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罪犯逃過制裁,許多人因此蒙受冤屈數十年。
 

受害者:「基督教會根本不屑我們,他們現在也還是不在乎,他們還在那裏,這些機構繼續獲得金錢,而它們還在造成傷害。」

委屈的也包括這個家庭,兩個女兒都遭到天主教神父性騷,長大後其中一個小孩用藥過量死亡,另外一個酒駕撞車成了身障人士,對於教會不斷地道歉,受害者的母親批評一點也不真誠。

性侵兒童受害者母親 佛斯特:「它們的公開道歉,只是因為受到公眾壓力,所以才這麼做,並不是出自真心,來自靈魂深處。」

澳洲政府提供受害者心理諮詢以及賠償,如果需要,機構還必須直接公開道歉。在世界上,不只是澳洲有類似的醜聞,這樣的作法也許可以成為其他國家的借鏡。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只想說,我相信你們(性侵受害者),大家相信你們,你的國家相信你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性侵#天主教神父#受害者#澳洲總理#莫里森#皇家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0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