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準大法官疑性侵 速調查急投票有利共和黨選舉


發佈時間:2018/10/0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遭控年少時涉嫌性侵,聯邦調查局(FBI)預計今晚把背景調查結果送交白宮。華郵等媒體分析指出,不論結果如何,都將為共和黨在期中選舉厚植資本。

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日前指控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高中時,曾在酒醉下意圖對她性侵未遂,兩人上週分別於國會作證後,在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堅持下,FBI對這起指控啟動的非刑事背景調查,必須在本週內完成。

 

輿論一片質疑聲中,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執意安排於5日展開參院的任命投票程序,美國總統川普昨晚更在競選場合質疑福特證詞的可信度,引發譁然。

儘管共和黨目前在參院100席中僅享有微弱多數的51席,但川普及共和黨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主動出擊,華盛頓郵報形容這種泥巴戰是「最醜陋的川普主義式戰略」,目的只有一個,不論事實真相為何,追求政黨的政治勝利,高過一切。

共和黨至少有3位議員在任命案投票上的態度搖擺,尤其川普昨晚一席嘲諷福特的話後,除佛雷克,2位女性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及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分別批評川普的談話錯誤、不可接受。
 

另外,在川普基本盤穩固的州,例如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人則面臨連任壓力。民主黨的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在卡瓦諾的任命投票上,遭到川普強烈攻擊,川普要求支持者不要投給「自由派的喬(曼欽名)」。而曼欽在川普提名首位大法官戈蘇奇(Neil Gorsuch)時,是投下同意票的。

紐約時報指出,民主黨大有機會在期中選舉拿回聯邦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然而,民主黨要奪回參院卻沒那麼容易,要改選的參院席次中,共和黨基本盤穩固的至少有4個州,這也讓共和黨在卡瓦諾的人事任命案上選擇放手一搏,將大法官人選的品格問題高度政治化。

分析認為,不論卡瓦諾案這次的調查結果將如何影響任命投票,共和黨限時調查與急於投票的策略,都對期中選舉保住參院多數黨地位有所助益,卡瓦諾若過關,會是共和黨氣勢凝聚;他若沒過關,對川普來說,更有說詞批評民主黨人的政治意圖毀了一切,更能團結基本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法官#性侵#卡瓦諾#共和黨#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1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