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港免稅菸限「19根」 抓到罰4百萬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逸民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你正計畫到香港旅遊,下面這則訊息要注意了。香港政府為了落實「控菸」政策,要嚴格控制香菸數量和抽菸人口,正式宣佈了,從這個月開始,將入境香港的香菸免稅額,從原本的3包香菸大幅降為19根香菸,市售1包香菸有20根,也就是說到香港,你能帶的免稅菸現在連1包菸都不到;如果違規被查到,罰責很重,罰100萬港幣,大約是台幣400萬元,或監禁2年。

一整包香菸打開算一算,不多不少20根,但是從現在開始,如果你想帶這整包香菸進香港,恐怕沒這麼簡單。香港民眾:「打開了,(菸) 拿走了一支,先拿一支抽了再過關。」

沒錯,你得打開香菸包裝拿走一支,才能入境香港,這是港府為了落實「控菸」政策,宣佈從8月1日起,凡是入境香港,攜帶香菸的免稅額只有19根菸。

香港控菸辦公室主管 林文建:「為了進一步加強我們控菸的策略,因為有很多的旅客,他們是帶著自用的香菸,所以我們就確保19支是已經開封的。」

新規定從8月1日開始實施,在香港各個入境點,已經能看到宣傳布條,如果你不信邪,硬要帶超過19根香菸闖關進香港呢?得補上每根香港1.2港幣,約台幣5元多的稅款,不然的話就可能因為違規,被處以100萬港幣,或監禁2年的重罰。

◎吸菸過量,有害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606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