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崛起 「頂上經濟」趁勢揚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逸民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大陸人均GDP幾乎是直線飆升,大陸民眾的消費力跟著上揚,無庸置疑,中國大陸已經由「世界工廠」,一舉躍升成「世界市場」了;因此吸引了,來自英國的沙宣美髮學院在上海設了「亞洲分校」,這個「學校」隱身上海,已經整整10年,到這裡和外國人學剪頭髮,5天就要4萬2,如果是長達7個月的課程,還要15萬台幣,但來學技術的大陸人,依舊絡繹不絕。

髮型秀場、大師教室,這些畫面稍一晃神,真的很容易讓人以為正置身東京、巴黎、紐約,或是米蘭、倫敦,但這裡,偏偏是中國大陸-上海。國際美髮學院老師:「用到這個三角形的形狀,就是故意放長,這個弧形的分區呢,也是以捲槓的一個8分寬為準。」

這一班學員,是上海莎宣學校的「進修班」,這個課程專門針對「專業美髮師」,只有短短5天課,但要收費8500元人民幣,約4萬2台幣一期,是名符其實的「速成班」。國際美髮學院學員湯凡:「在我心裡面,就是美髮界的哈佛啦,是最頂端的東西啦。」

學到「經典」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能拿到一張在大陸消費者心裡,很有價值的國際級「美髮進修証書」。

TVBS記者尤美心:「在這邊剪一個頭呢,要新台幣2250元到6250元不等,價格不斐,並且你還必須至少提前半個月前預約,大陸消費者為了追求時尚和美麗,花錢毫不吝嗇,當然中國大陸市場也就兵家必爭。」

大陸社會消費升級也就成了必然現象,中國大陸早就不再是「世界工廠」了,它是「世界市場」,這裡不是東京、 巴黎、紐約,或是米蘭、倫敦,這裡偏偏是中國大陸-上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髮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6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