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學物入松花江 陸民眾恐慌搶購水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逸民 吉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30 14:03

大陸吉林自27日以來,暴雨不斷引發超大洪水,造成一家化學廠7千多個原料桶,全部被沖入松花江裡。消息一出,就連位在下游黑龍江省哈爾濱的民眾,都擔心飲用水遭到污染,跑到超市搶購礦泉水。

哈爾濱這間超市裡,貨架上是空空如也,地板上是零散飲料罐,民眾搶搶搶,要搶購的,就是要拿來喝的礦泉水;一瓶又一瓶的飲用水跟飲料,才剛上架,就被人搶著放在推車裡,原來大家聽到松花江被化學原料桶污染,擔心沒水喝,趕緊跑來囤貨。

量販店業者:「今早的話,很多顧客來進行搶購或者購買,銷售滿好的。」

雜貨店業者:「我們打電話(叫水),經銷商要不就沒接,要不就沒貨。」

民眾恐慌成這樣,都是因為上游吉林暴雨不斷,洪水把2家化學廠的庫房沖垮,大約7千個原料桶,就這麼給沖到松花江裡。

洪水來得太急太大,從空拍畫面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房屋被泥沙掩埋,只剩下屋頂,橋斷,路塌,滾滾大水中,部隊緊急出動,救援受困在屋頂的民眾。

大批人員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徹夜打撈被沖散、內裝有毒物的原料桶,一旦污染松花江,不只飲用水,就連生活用水都可能大受影響,但救援行動兩頭燒,進度依然緩慢。

央視記者:「包括農村的,甚至一些泥草房被沖倒的一些雜物,全部漂流過來,大家看遠處就有這樣一個藍色的原料桶,是包裹在這些雜物當中,這給打撈帶來很大的困難。」

雖然目前當地監測數據,松花江黑龍江段水質尚無異常,但7000個有毒化學原料桶中,目前撈起近3000個,一旦沒有完善處理,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18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