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排毒果汁年賺16.7億 減重功效竟為零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3:26

很重視身材的南韓民眾會購買排毒果汁促進循環代謝,去年的市場規模高達16.7億台幣,但南韓當局抽驗市面上的排毒果汁,竟發現有218項產品,涉嫌廣告不實,根據抽查結果,這些果汁不僅無助排毒,也沒有減重效果。

示意圖/TVBS

 
健美皇后李妍花一邊展示著最新飲品,一邊秀出好身材,排毒果汁近來在南韓十分風行,不僅找來健美皇后代言,還邀來名模出身的日本女星矢野志保背書。

廣告旁白:「志保的獨門保養祕訣,來聚焦志保如何排毒吧!志保的美容食品第一名『志保果昔』。」

這些排毒果汁,主打著有助減肥,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飲用。

 
民眾:「廣告上都說它能取代正餐,不用吃其他東西,像這樣甜甜的又美味,當然希望它對身體有益,又能減肥啊!」

但根據南韓當局抽查,這些號稱功效滿滿的排毒果汁,其實沒廣告說得那麼神奇。

食品醫藥安全廳調查員:「從學術角度來看,和一般的蔬果汁沒有太大的差異性,從醫學角度來看,也沒有有助減重的排毒效果。」

這次南韓食品醫藥安全廳,舉發了市面上218項商品,發現有高達25項產品、97間廠商,涉嫌廣告不實。

新聞旁白:「從被舉發的類型來看,標榜有排毒效果卻與事實不符的廣告,共有139件,誤導有減重等健康機能的廣告有45件,標榜能預防疾病和治療的廣告有34件。」

根據調查發現,這些被揪出查驗的排毒果汁,不僅沒有減肥、排毒的神奇效果,就連營養成分,都和一般的蔬果汁差不多。

食品醫藥安全廳調查員:「排毒果汁和一般的果菜汁,產品分析比較它們的營養成分、熱量、鈉含量、含糖量都沒有太大差異。」

 
不過很重視外貌的南韓民眾,多年來砸了許多錢,購買號稱對身體有益的排毒果汁,市場規模逐年成長。

記者:「國內排毒果汁的市場規模從2015年541億韓元(約15.9億元台幣)成長到去年是567億韓元(約16.7億元台幣),成長了5%以上。」

另外若是用排毒果汁取代正餐,反而可能讓血糖快速飆高,更不易控制體重,南韓政府也透過這次抽查,再次提醒民眾相較於購買美容飲品,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重#減肥#排毒#果汁#韓國#南韓#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5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