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獎人權女鬥士:希望IS受審而非殺戮


發佈時間:2018/10/09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09: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今天表示,她希望看見伊斯蘭國(IS)聖戰團體成員在法院接受司法審判,而非看見他們死亡。

少數族裔亞茲迪(Yazidi)數以千計年輕女性4年前在伊拉克遭IS綁架,淪為性奴,穆拉德也是其中之一,但她最後設法逃脫。

 

IS對亞茲迪族人發動攻擊期間,草率處決年長女性和男性,聯合國形容這是種族滅絕行動。

穆拉德在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說:「對我而言,正義不代表要殺死所有對我們犯下這些罪行的達伊沙(Daesh)成員。」她用的是IS的阿拉伯文縮寫。

她說:「對我來說,正義是把達伊沙成員帶到法院,看見他們在庭上承認自己對亞茲迪族犯下的罪行,並為這些罪行受到具體懲罰。」
 

許多IS成員死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戰場上,那些被帶到伊拉克法院的人,通常因恐怖主義罪名接受審判。

穆拉德與剛果民主共和國醫師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5日因「致力終結使用性暴力做為戰爭和武裝衝突的武器」,共同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穆拉德說,她的目標是捍衛中東和全球各地受迫害者和性暴力受害者,但這無法靠她一個人努力。

她說:「光靠一個獎和一個人無法達成這些目標。我們需要國際行動。」

「我呼籲各國政府起身對抗種族滅絕和性暴力。這個世界應該承擔道德和法律責任,確保適當和公平的問責性。」

詢及「我也是」(Me Too)運動和它可能帶來的改變,穆拉德說,她希望所有性侵倖存者的聲音都能被聽見。

「我希望,每個開口述說性暴力經歷的女性都能被聽見和接受…也希望她們在分享和談論自己的故事和遭遇時,能有安全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貝爾#和平獎#穆拉德#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87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