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最大暴雨 水淹洛陽龍門石窟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徐國平 河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7 13:13

大陸暴雨成災,現在不僅長江流域沿岸,災情慘重,黃河中下游也受到影響;河南上千年歷史的著名景點「龍門石窟」,因為入口處水淹過膝,被迫關閉,所幸珍貴佛像,都位於山壁上,暫時不會遭受嚴重破壞;不過河南也傳出慘重災情,一座大橋被衝垮,37人罹難。

50年最大暴雨,洪水漫過堤防,威脅有1500多年歷史的龍門石窟。

大陸記者:「比如說,大家最關心的盧舍那大佛,它的位置就在離我所站的位置,有50米高的距離,現在盧舍那大佛,包括這10萬尊的佛像,基本上還是安然無恙的。」

由於路邊道路淹水,一度有成人的膝蓋深;龍門石窟在24日晚上緊急關閉,直到26日白天,淹水不退,旁邊的伊河水還不斷湧到路面;龍門石窟是大陸三大石刻藝術寶庫之一,擁有2100多個洞窟,現在300多名員工不能休假,輪流排班,24小時監控淹水情況,以保護珍貴文物。

位於黃河中下游的河南,這次也無法躲過洪水,南陽市一度有15人受困。救難人員:「來,手、手,你往這邊站,他們爬上來。」

此外,河南的湯營大橋,24日傍晚被洪水衝垮,已經造成37人死亡、19人失蹤的慘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34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