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20死重大車禍 肇事加長型禮車疑似改裝


發佈時間:2018/10/0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昨天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要前往參加生日派對的加長型禮車,高速撞上一輛空車及行人,導致20人喪命。有關當局官員今天指出,這輛禮車來自汽車零組件市場。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紐約州警方表示,這起車禍發生在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西方約48公里的斯科哈里郡(Schoharie)。當局指出,這是美國近10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交通事故。

 

警方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指出,這輛2001年款福特(Ford)Excursion加長型禮車昨天下午在一處路口該停未停,之後便衝進一間旅遊餐廳的停車場,並撞到一輛沒有人的2015年款豐田(Toyota)Highlander休旅車及2名路人,禮車上全數18人及2名路人當場喪命。

路透社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瓦特(Robert Sumwalt)今天表示,這是2009年以來美國最致命的交通事故,當年科爾根航空(Colgan Air)3407號班機墜毀在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導致49人喪命。

這起車禍似乎是2005年以來美國傷亡最慘重的陸上交通事故,2005年德州一間養老院為了躲避颶風瑞塔(Hurricane Rita),承租一輛大型巴士撤離院內老人,但巴士前往達拉斯途中發生爆炸,造成23人死亡。
 

美聯社報導,一位不具名官員說道,肇事的加長型禮車來自汽車零組件市場。這名官員未獲授權公開討論正在進行的調查,因此拒絕進一步證實情況。

加長型禮車安全問題過去曾引發討論,尤其是2015年7月紐約長島(Long Island)發生車禍後,當時有4名女性身亡。

她們乘坐的林肯(Lincoln)Town Car加長禮車的車體曾經被拆解再組裝,以便容納更多乘客。當年這輛禮車試圖轉彎掉頭,卻被一輛皮卡車撞上。

曾有大陪審團指出,改裝成加長型禮車的車輛通常沒有安全配備,包括側面撞擊安全氣囊、車體翻覆加強保護桿以及緊急逃生出口。

大陪審團還寫道,工廠生產的加長型禮車早就被要求達到嚴格的安全規定,但每當有車輛改裝成加長型禮車,安全配備有時會被移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州#車禍#加長型#禮車#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98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