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象」揭露殘忍事實 泰用電擊棒馴服大象


發佈時間:2018/10/0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00:03

泰國的大象表演,一直是當地的重要觀光收入,但往往引發虐待動物的質疑。上海青年製作紀錄片「黑象」,揭露泰國馴象師利用利器和電棒,虐待馴服大象的內幕。這部紀錄引起轟動,但製片人卻因此遭泰國封殺。

示意圖/TVBS

 
這是來自泰國,大象為了生存,發出的生命怒吼。

泰國的大象表演,總能吸引大量觀光客上門。只是隱藏在每一個表演動作背後的,卻是無數的不堪和殘忍。

清邁大象自然公園創立人:「在泰國,他們會用銳物刺大象,他們會用刀、用斧頭、用棍子打牠們。任何一種能讓大象痛苦,並害怕人類的東西,他們都會用,許多大象會在這樣的過程中死去。」

 
100年前,泰國有30萬頭大象,現在卻只剩下5000頭,其中還有3500頭是人工馴養。人類闖入大象的家園,奪走大象們的一切。他們用鐵鍊控制大象的行動,再用尖鉤利刺或高壓電棒,來發號司令,讓海馬體佔腦容量比,超過人類五成的聰明大象,把不聽命令的痛苦,留存在記憶中。

YouTuber:「一個大象自然公園,買下這片區域,因為牠應該要能自由走動,但牠現在卻被鍊住。」

這些號稱自然公園的地方,不只奪走大象的自由、也奪走牠們作為陸地上最大哺乳動物的自尊。而且人類還以延續文化當藉口,合理化這樣的行為。

清邁本昌大象樂園園長:「素林府有很多象夫,就像一種文化,因為素林府有很多大象。」

清邁本昌大象樂園園長:「象夫在節日上展示的是一種文化,他們不在乎那麼多,因為這是長期下來的文化。」

這些被虐待過的大象,會出現類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行為模式。

YouTuber:「真是太荒唐了,我們居然對動物做這種事。你看看牠,牠一直在前後搖動牠的後腳,已經旋轉牠的象鼻20分鐘了,牠們甚至會為自己或其他大象的遭遇,流下眼淚。」

 
YouTuber:「這是Boonmee和Buaban,Boonmee85歲、Buaban大約45歲,大象自然公園從各自的主人手中,將牠們買了過來,因為牠們本來被虐待,也疏於被照顧。」

還好這樣的悲慘世界,已經慢慢被外界瞭解。泰國開始出現像大象自然公園這樣,能好好照料大象的團體。

清邁本昌大象樂園園長:「我們可以幫助大象,我們會給牠們很多食物,好好照顧牠們,因為我們把牠們當家人一樣照料。」

他們買來受虐過的大象,給牠們食物和活動空間,希望大象們能走出哀傷,活出美好的明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泰國#虐待#黑象#殘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14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