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晶餃佐油蔥酥 客家古早味飄香一甲子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09:07

巷子裡吃早起,今天帶你來品嘗苗栗客家的水晶餃,這家水晶餃60年前起家,第一代挑著扁擔上街賣,現在巷子裡開了店面,每天1500顆,有內用有外帶,每天中午之前賣光。

圖/TVBS

 
打從天亮一開門,店門口就熱鬧滾滾,人潮絡繹不絕,什麼好料這麼受歡迎?

記者謝古菁:「今天巷子裡的美食,就帶大家來看下雨天也要來吃的,是什麼呢?一起去看看!」

巷子裡的好味道,內行的才知道,就是這一鍋熱騰騰的水晶餃!

 
晶瑩剔透的水晶餃,煮熟之後撈入碗中,加上一點點油蔥酥提味,就是最道地的客家小吃。

業者vs.民眾:「來!小姐妳的水餃喔,謝謝!」

水晶餃入口又Q又軟,餃子皮和著內餡,在嘴巴裡咀嚼,口中的香氣瀰漫開來,要不要加湯加辣,依照個人口味喜好。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現在帶著孩子一起來吃。

民眾:「我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在吃了,嗯你看小孩也愛吃啊。」

民眾:「他們水晶餃跟一般的都不一樣,口感不太一樣,然後形狀也跟人家不一樣,主要是它的餡我覺得還滿喜歡的。」

圖/TVBS

小店開了一甲子,1958年到現在傳到第三代,這是第一代阿蘭姐,從年輕的時候一根扁擔挑上街賣,「起家」的老照片和水晶餃的手藝都是傳家寶,母傳子子傳孫,現在第二代掌家,三代也加入。真的有這麼好吃?記者也要來嘗試一下口感。

記者謝古菁:「就是這晶瑩剔透Q彈不黏牙的水晶餃,嗯好吃!」
 

水晶餃當傳家寶其實不輕鬆,因為得從揉麵糰開始。樹薯粉和著80度開水攪,攪和到什麼程度?全憑經驗手感。

老闆胡文桂:「比較適合做的時候,就是要最好的!」

圖/TVBS

麵團揉好了之後桿成條狀,再切成塊,像是棉花糖的麵團,機器壓平,就是水晶餃皮需求量太大,有一條生產線,輸送帶作業協助包餃子。包好的水晶餃先煮15分鐘,撈起來之後迅速泡水冷卻,加一點油潤滑防沾黏,放入冰箱冷藏,隔天一早的備貨。

老闆胡文桂:「這是媽媽教下來的方法,現在我也這樣教給我兒子。」

 
巷子裡的水晶餃保留客家古早味,一天限量1500顆,只有早賣光晚賣光的差別,中午前一定清盤,今天沒吃到只能明天請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晶餃#油蔥酥#客家#古早味#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7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