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訴請中止美國制裁 國際法院本週將作裁決


發佈時間:2018/10/0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朗政府7月底向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ICJ)提出訴訟,要求法院裁定美國停止實施削弱伊朗核子能力的制裁措施,國際法院本週就要作出各方殷切等待的裁決。

美國總統川普5月宣布退出2015年敲定的伊朗核子協議後,德黑蘭當局指控華府「扼殺」伊朗經濟,他們要求國際法院裁定美國解除針對伊朗的重新制裁。

 

儘管伊朗長期跟美國不和,但伊朗還是根據1955年美伊兩國簽署的「友好、經濟關係及領事權利條約」(Treaty of Amity,Economic Relations and Consular Rights)提出訴訟,這項條約早於伊朗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

華府曾強硬地向國際法院表示,因為這起案件涉及國家安全問題,因此國際法院無管轄權對案件作出裁決。

國際法院8月底舉行為期4天的聽證會後,將於格林威治時間3日8時作出裁決。
 

國際法院的裁決具有約束力,且不能上訴,但法院無法執行自己的裁決。

2015年敲定的伊朗核子協議中,伊朗同意限縮核子計畫,並允許國際檢查人員入境檢查,以換取結束西方國家多年來的制裁措施。

川普5月退出核子協議使歐洲盟友感到沮喪,他認為根據協議取消制裁而取得的資金,已用於支持恐怖主義和製造能搭載核彈頭的飛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美國#制裁#核武#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59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