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不罵金正恩改罵他 川普籲「孤立伊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3:29

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大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川普把砲口轉向伊朗總統,罵他腐敗獨裁,製造混亂,呼籲各國孤立伊朗,但歐盟對川普的建議,顯然不是很領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安理會會議 會議開始。」

川普第一次舉行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砲口持續對準伊朗,表示對伊朗的制裁最快會在10月初全面實施。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會繼續施加更多制裁,比以前更嚴格的制裁來反擊伊朗惡意的行徑。」

 
美國重新啟動制裁,主要是為了遏止伊朗的飛彈計畫,但只有美國制裁效果有限,還需要其他國家參與。

法國總統馬克洪:「美國再次施加制裁 帶來新的危機,但德黑蘭是繼續遵守核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伊朗核協議(JCPOA)是重要的一步,來解決這些問題 它是防止伊朗,發展核武最好的方。」

看來川普想說服英法領袖一起制裁伊朗的策略失敗,因為歐盟打算出招,迴避美國的制裁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歐盟將成立一個法律實體,以促進與伊朗的合法金融交易,這將允許歐洲公司繼續與伊朗交易,與伊朗合作 且根據歐盟法律,這可適用於世界其他國家。」

川普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上罵最兇的北韓,今年成為他口中的模範寶寶。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開心的跟各位說,北韓自去年11月以來 ,都沒有測試飛彈。」

 
今年川普的火力,改集中在伊朗身上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領袖散播混亂 死亡及毀滅,他們不尊重鄰國及他國主權。」

坐在台下的伊朗代表皺眉,嘴角向下彎,不滿的看向台上的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伊朗繼續侵略下去,我們就要求所有國家孤立此政權,只要伊朗民眾繼續奮鬥,爭取他們的宗教跟正義,我們要求所有國家支持他們。」

面對川普的「孤立說」,伊朗總統羅哈尼則批評,到處樹敵的美國,才會被孤立。

 
伊朗總統羅哈尼:「我們沒有被孤立 ,事實上 美國才被孤立,在大會上 美國被孤立 ,在安理會 美國被孤立。」

近期油價上漲,川普也在聯合國大會上開罵,要OPEC提高石油產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保護許多國家不求回報,而他們卻占我們便宜 油價弄那麼貴,這不好喔。」

川普制裁伊朗,想降低伊朗原油出口量,靠阿拉伯國家來彌補,但制裁伊朗的影響因素不定,價格仍持續上升,難怪伊朗反批,說油價上漲的罪魁禍首,根本是川普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聯合國#伊朗#孤立#美國#羅哈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4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