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火談判不成 敘利亞政府軍猛攻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6 19:54

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不手軟,持續砲轟反抗派大本營「霍姆斯城」,市中心街頭從早到晚槍林彈雨,據傳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不希望屠殺百姓的暴行對外曝光,竟然對外國記者下了「格殺令」,連前幾天在砲轟中、受重傷的2名西方記者,也無法出城就醫;雖然紅十字會要求敘利亞當局,每天停火2小時,卻沒有進展。

連珠砲似的槍聲響起,在敘利亞反對派大本營「霍姆斯」街頭,槍炮炸彈的巨響沒完沒了,每一聲都揪結人心,雖然有可能自尋死路,敘利亞反抗軍照樣拚死上街,和政府軍駁火;同樣不怕死的還有戰地記者,手拿攝影機的法國記者,紀錄下敘利亞血腥鎮壓的第一手畫面。敘利亞反抗軍:「你要小心啊!」

自身都可能難保的反抗軍,不忘照料一起曝露在槍林彈雨中的外國記者;霍姆斯城烽火連天3星期,雖然政府軍以優勢火力猛攻,反抗軍仍然不低頭,還進佔當地政府大樓搶彈藥,看到阿薩德總統的畫像,順便踹了幾腳出氣。

霍姆斯城危險萬分,美國獨眼記者「瑪麗柯文」就是在政府軍炮轟中,為了撿鞋逃命,不幸被倒塌的磚瓦活埋遇害。

戰區炮火不停歇,紅十字會向敘利亞當局爭取,每天停火2小時,卻沒有進展,只能在外圍疏散部分傷患和婦孺,無法進入反抗軍地盤,不但接不回2名遇害的西方記者遺體,也疏散不了2名身受重傷的西方記者,瑪麗柯文的家人原本希望接回遺體安葬,也只好放棄希望,有可能讓她安葬在霍姆斯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78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