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連震!他憶921那晚…濃濃屍臭、同學少好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9:52
圖/921地震教育園區
圖/921地震教育園區

「死了超多人,滿街4樓變1樓,地板滿滿的白布,學校同學補習班同學也少了幾位…」還記得當年的921大地震嗎?天搖地動的那一刻,摧毀了許多辛苦建立的家園,4日晚間花蓮一夜50震,其中規模5.8的主震上修到6.1,民眾擔心再次發生災害,悲劇重演;就有一名網友經歷昨晚後,想起當時的921地震,當時他才14、15歲,至今仍心有餘悸,那股濃濃的屍臭味,宛如還瀰漫在空氣中…

原PO在PTT上描述,那年他正就讀現在已成為921紀念公園的光復國中,國中2年級的他在睡夢中被驚醒,連褲子都來不及穿就先往外衝,強震把門外的地板掀翻了,一家4口一起撞門才足以逃生。當時在逃命的路上,一眼望去滿滿是斷裂的電線桿,還冒著嚇死人的火花,鄰居四處逃竄,甚至有人掉進裂開的路面裡,足足有一個人的高度那麼深,而原PO家的車也埋在深深的裂縫中。

 

圖/取自PTT


原PO說,住處附近有間味全工廠,空氣中瀰漫滿滿的醬油味,埔里酒廠跟著爆炸,往南投的方向,天空是一整片紅的,緊接著社區傳來濃濃的屍臭味,「霧峰死了超多人,滿街4樓變1樓,地板滿滿的白布,學校同學補習班同學也少了幾位…那是個不眠的夜晚…」

原PO事後再次走訪了當時被摧毀的殘破不堪的社區,家門前的斜坡因為造山運動變得更陡,以前的家從中間裂成兩半,附近的超商玻璃全碎,當時的工讀生還因擔心東西被搬光,自願留下來保護超商,幸好沒倒塌。
 

921那晚在台灣人心中留下一條難以抹滅的傷痕,事隔18年依然歷歷在目,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辛苦了」、「唉,那時候震後出去的,都是去認自己家人」、「那年頭真的台灣人很團結」、「痛苦的回憶,大家都要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921地震教育園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921#屍臭#倒塌#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2285

0.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