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 川普再戰拜登?

作者 余文琦
發佈時間:2022/07/1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4:40
前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余文琦(哈佛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

前總統川普打算再次競選總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尤其他一再宣稱自己2020年其實是贏得。這次美國紐約時報在6月30號報導川普可能最早在七月會宣布他要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後,各大報都陸續猜測到底他何時正式宣佈。本來聽說打算在期中選舉十一月之後宣布的川普,看到最近拜登民調低迷,加上美國眾議院關於一月六日國會暴亂的聽證會撤出越來越多對川普不利的消息,讓他決定很可能提早宣布參選,也希望藉此扭轉新聞的注意力,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並藉此防止其他有野心的共和黨員參選,提早把共和黨初選的戰場拿下。
 

美國眾議院上週關於1月6日國會暴亂的聽證會有眾多當時在白宮的幕僚作證,其中幕僚長的助理赫欽森的證詞扯出川普煽動並希望加入暴民的言語,並談到幾位幕僚當時談到要川普赦免自己關於1月6日的行為,顯示了解自己行為的可能違法。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拜登總統的民調也低落,烏俄戰爭似乎並沒有幫助提升,通膨以及各種的國內議題挑戰讓民主黨擔心年歲已大的拜登是否真的適合再參選第二任。但目前兩黨重心放在期中選舉,民主黨很可能會失去眾議院多數,參議院能否保住多數還是個疑問。

 
共和黨方面,川普雖然沒有推特和臉書了,他自己用川普媒體公司開了一個新的社媒叫做Truth Social,那是他目前用來與民眾溝通的管道,但比起推特禁止他的帳號前有的3260萬粉絲,Truth Social目前是300萬,相差甚遠。另外他設立募款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已經有超過一億美金的捐款。

其他來勢洶洶可能參選的共和黨挑戰者包括了弗羅里達州現任州長De Santis,參議員Tom Cotton, 前駐聯合國大使Nickey Hailey, 前國務卿龐培奧,還有前副總統彭思等。

川普有意再次參選總統,於2024與拜登競選白宮大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7月1日哈佛大學與哈里斯民調中心公布的最新結果,大多數的美國人都不希望看到拜登或川普再競選總統。

川普今年76歲,拜登十一月將滿80歲,2024任期屆滿將82歲,很難想像再競選總統。但民主黨內似乎也沒有其他的人了,副總統賀錦麗聲望不高,民主黨內不太支持。看來兩黨對於誰參選2024總統還是個未知數,但如果川普第一宣布,可能會打亂下三年美國的內政。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文琦專欄

#川普#拜登#美國總統#國會暴亂#2024總統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余文琦

余文琦是哈佛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目前居住華府。她在亞洲和美國科技及金融領域擔任過資深職位,並在美國國務院和國會工作過, 擁有多年的跨界政經經驗,提供多角度的國際事務觀察評論。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73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