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嗅嗅!檢疫犬跳行李轉盤 努力揪「陸豬」防瘟疫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4:55

非洲豬瘟在大陸地區爆發,疫情從東北一路燒到華南,就怕台灣旅客帶入大陸肉品,防檢局加強查檢,光是9月第一週就抓到18件違法,其中容易誤觸的食品像是月餅、包子、魚丸等含有豬肉的食品,但也有貨運業者違規載運生排骨,由於非洲豬瘟會導致豬隻致死率高,因此防檢局特別小心。

圖/TVBS

 
檢疫犬來來回回,在行李轉盤旁聞聞嗅嗅,就是要揪出有無違法帶肉品進入台灣的可疑行李。

防檢局人員:「任何生鮮水果都不允許!」

這是因為非洲豬瘟疫情,從8月初開始在大陸東北地區爆發,一路往南蔓延,已經快燒到華南地區,因為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可使用,恐怕造成豬隻大量死亡,即使不傳人可能也會被帶入境,因此台灣也加強管制。

 
圖/TVBS

旅客:「因為我們那邊的人(大陸),比較特別告知之後還是不太注意,還是不會守法,就有夾帶進來或者遺忘都有過。」

旅客:「我朋友放不下放在我包包裡,我出來旅遊,路上嘴乾吃了,沒吃完,忘了(水果)。」

不過光是9月1日到9日,旅客違法帶入大陸肉品就有18件其中像是香腸、粽子、魚丸、月餅、包子等裡頭含有豬肉的食品,恐怕會不小心帶進台灣,但因為非生鮮食品,因此僅各開罰3000元,但也有貨運業者空運生排骨、生豬肉,就各開罰19萬元。

圖/TVBS

防檢局新竹分局洪秘書:「有關犬對於行李轉盤查檢部分,我們也加重相關查檢頻率,針對高風險航班來源航班加強查緝。」

根據統計,102年全年只有198件大陸肉品違規入台,隔年破200,104年翻倍到454件,數量逐年攀升,今年截至8月就有334件違規,嚴管旅客私帶大陸肉品入境是防疫的首要關卡,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疫犬#陸豬#瘟疫#非洲豬瘟#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1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