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要錢! 木材、水泥「裝潢」廢料以量計價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0:39

房子重新裝修,裝潢的廢棄物必須交給合法清運業者接手!就有屋主想藉機請工人幫忙丟家具,認為順手幫個忙就好,但其實這些都需要付費;以一台小貨車為單位,一台車可以裝150包麻布袋,垃圾種類不同收費不一定,大約4千到6千元,環保局說,持有證照的清運業者車輛都裝有GPS定位,一旦發車出任務就會開始追蹤。

圖/TVBS

 
拿電鉅沿記號切割牆面,下一步電鑽鑽開水泥牆,灰塵飄散整個大廳,水泥碎塊掉滿地,室內裝潢無論舊屋翻新還是從頭打造,木材、泥作、水電線材都不能亂丟,事業廢棄物必須委託清運業者接手。

一鏟一鏟把水泥塊,像這樣一包包裝進麻木袋,裝滿之後工人會發包給清運公司依垃圾分類,純木料、石頭與雜料等裝進小貨車。一台車可以裝到150包,費用落在4千到6千元上下,但屋主若想藉機請工人幫忙丟家具,認為統一順手就好,其實都要收費。

圖/TVBS

室內設計師林子煬:「他會幫你評估說你這室內要拆多少牆壁,或是家具有多少去叫幾輛車,那如果說報價單裡面,有一些細項去寫出幾台車,以後就算沒有到這麼多車輛,還可以用追減的方式,把多餘的或是不夠的,再用追加減的方式去呈現出來。」
 

屋主自己DIY拆水泥,少量廢料可以裝在專用垃圾袋,但裝潢業者拆除下來的,得請有證照的清運公司送去合法處理廠,以免觸法被開罰。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如果是合格的清除處理業者,他沒有依照我們規定的清除處理方式來做清運的話,這個是涉及到刑罰的規定的,嚴重的話會有刑事的責任,也會撤銷他的清除處理許可證。」

圖/TVBS

合法清運業者的小貨車都有GPS定位,一旦接單出任務,環保局就會開始追蹤確認丟棄地點,屋主如果還是想請業者幫忙丟家具,別以為幫個忙不用錢,羊毛出在羊身上,零零總總的費用,恐怕還是交由屋主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PS#清運#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6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