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遊鳳儀書院 燈光投射增添文化溫度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0:14

高雄有200多年歷史的鳳儀書院,是近年來親子觀光的熱門景點,但現在不只有白天可以參觀,晚上也可以,新增燈光投射讓建築物多了一份韻味;另外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也能看海、看夜景,而旗山車站除了小巧可愛,更有文創商品有得吃有得玩。

圖/TVBS

 
鳳儀書院導覽員:「講到書院,一定要講到中國一項制度息息相關。」

聽著導覽員解說這座有200多年歷史,也是全台灣最大、最老、最完整的鳳儀書院,一旁還有可愛的公仔,呈現出當年的生活風貌,重點是到了晚上打上燈光,不只公仔的表情更加逗趣可愛,也讓建築物本身的特色更加突顯,展現出不同的溫度及韻味。

高市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如果能夠透過光的環境的營造,去把這些建築的特色彰顯出來,其實更能夠去襯托出這一座建築物,它的古蹟溫潤的美感。」

 

同樣是古蹟變成景點的還有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除了建築物本身具有建築美學,室內還有許多老照片,室外也有仿真蠟像供遊客拍照,重點是還能在咖啡座,悠閒眺望夕陽美景,甚至在週末夜晚更能居高臨下,欣賞夜景。


而旗山老街上的旗山車站,除了是古蹟也富有童趣,小巧精緻的車站外觀吸引遊客拍照,裏頭有著更多文創元素,陳列各種有趣的商品,甚至當地美食多了其他元素加入,就算是硬梆梆的古蹟也能變得有趣又新奇,春假期間南部民眾不用出遠門,就能讓全家人的身心靈獲得滿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儀書院#文化局#旗山車站#英國領事館#觀光#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60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