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研究室3D數據分析 教你揮棒更有力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17:57

打棒球的你也想要很專業嗎?台中有業者引進3D數據分析設備,透過球棒底下的感應器和軟體分析,將揮棒速度、擊球角度,以及揮棒軌跡等完整紀錄,再透過大數據分析,讓教練提供解決改善方式,讓棒壘球愛好者,也能享受跟職業球員一樣,有專業的分析指導。


 

打擊練習區打者全力揮擊,每一次揮棒擊球,後方電腦立刻記錄完整資料,包括揮棒速度、擊球角度,飛行仰角,甚至完整揮棒軌跡,通通紀錄在電腦裡,這是體育用品業者,引進的3D數據打擊分析設備。

打擊研究室跟一般傳統打擊練習場不同的地方,就是球棒下方小小的感應器,可以紀錄你每一次打擊的數據,以及擊球的軌跡;打擊完後,專業人員會透過數據和影像協助分析打擊動作,再修改細節,標榜能有效提升擊球威力。

消費者表示,以前在學的時候,都是前輩會講說動作要做什麼,那這邊有科技設備,可以讓我們去了解自己的打擊姿勢,然後去做調整,看到數字那種成就感其實會加倍,打得好的時候會覺得更強,那打不好的時候會知道怎麼去修正。
 



體育用品業者為了推廣棒壘球運動,不只販賣球棒手套,斥資近500萬到日本考察實習,進而引進設備。

體育用品業者李彥良表示,在揮棒的時候儀器會截取我們啟動的時候加速的部分,一直到它擊中球為止;所以透過這些數據的分析,可以幫選手找到問題,並提供解決的辦法。

除了打擊,也有投球練習設備,使用高速投影機搭配測速槍,透過大數據的分析,讓球員或是喜愛打球的民眾,從細節中修正錯誤姿勢提升實力。

另外還有業者從韓國引進模擬棒球比賽機器,不只打擊練習,擊中的小白球,透過紅外線偵測,立刻判定安打或是接殺。

可以選擇不同國家、場館等,分成3局、6局或是9局比賽,讓過去單純的打擊練習場,多了競賽PK的刺激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棒球#大數據#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8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