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預約進不去! 超人氣日本觀光景點 


發佈時間:2018/02/0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7:12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前往旅遊前,先做好功課便能確保有一趟沒有遺憾的旅程。在日本有幾處知名人氣景點,為了維護品質實行人數控管,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可能進不去。
 
以下我們將推薦幾個非常值得提前預約的景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預約看看,讓您的旅行增添更多回憶吧!

 
 
皇居

 

 
在1869年,天皇和政府將首都從京都移至江戶。從那時候開始定居之所便是現在的皇居。皇居地點就位於東京千代田區,離東京車站並不遠。交通也非常便利,在如此現代化的地區,向外開放、占地廣大的皇居外苑周圍早已融入進居民生活圈之一。皇居有許多可看之處,如著名的二重橋以及古老的富士見櫓,想更深入看看難得一見的宮殿和建築,一探神祕的天皇所居的住所,只要事先預約便能有專人導覽。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皇居外苑1-1
交通:二重橋駅徒歩約10分
預約網站連結 (英日文)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日本的許多動畫作品受到國際的廣泛讚譽,是日本文化核心之一。更是許多外國人藉機了解日本的重要媒介。而由宮崎駿為首的吉卜力工作室,在動畫工業中更是屹立不搖的先驅。由東京三鷹市成立的吉卜力美術館,便由宮崎駿擔任館主,其中介紹了動畫的原理和製程,且展示多個經典的動畫作品。是動畫界的重要里程碑。吸引國內外熱愛日本動畫的人前來。早已經是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然而為了維持品質,入館人數有所限制且分場次參觀,想要進場記得要事先到超商預約購票。
 
 
地址: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一丁目1番83
交通:JR三鷹駅南口徒步15分
官方網站(內有購票連結)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另一個世界聞名的卡通---哆啦A夢(舊名:小叮噹)。為了延續作者藤子.F.不二雄作品精神的流傳,以其為名的博物館於2011年成立,其中展示了藤子.F.不二雄之工作室以及作品相關角色、動畫影片,最有趣的在於館中將哆啦A夢的故事背景融入布置細節,各種在卡通中出現的道具和人物出現在現實中,讓粉絲們興奮不已。博物館中提供哆啦A夢的大頭貼機、紀念品以及主題餐廳,是大小粉絲們都能夠盡興的地方。博物館票券相當搶手,每天也分場次進館,記得一定要提早預約以免向隅呢!
 
地址: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多摩區長尾2-8-1
 
交通:登戶駅接駁巴士接送約10分鐘
官方網站(內有購票連結)
 
京都修學院離宮
 


這個被說是日本最豪華的後花園的地方。稱作修學院離宮。是17世紀時為了後水尾天皇所建造的山中庭院。院內分為上中下離宮,面積廣大,約有54萬平方公尺。離宮的美妙之處就在於其日式庭園風格,講究其山水調和的優美平衡。使這座佔據於山中的莊園在樸素之中卻不顯乏味,離宮相接的步道兩旁植滿了松林,幽靜清新。最美的季節莫過於秋天楓葉開紅之際,如果你在秋天到訪,於面積最大的上離宮中,圍繞著中心浴龍池的綠林與楓葉相襯著池水,另個於離宮不遠的赤山禪院,更是被染上一片艷紅,是京都有名的賞楓名所之一。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京都御苑3番606-8052
交通方式:叡山電鉄/修学院駅下車徒歩20分
京都市公車/修学院離宮道下車徒歩15分
預約網站連結 (英日文)
 
京都仙洞御所
 

 
仙洞御所在京都御苑之中,作為後水尾天皇退位後的居住之地,由當時名建築師所設計,可從典雅別緻的院景感受四季變化。與其他兩處相同,造庭技法為回遊式庭院,從池畔涼亭的一角也能將美景一覽無遺。
 
然而現在所見的房屋和造景並不是完整的模樣。在遭逢過大火之後許多建築被燒毀,剩下幾處亭園和茶室,但仍可從這些殘跡中見其優美動人。在仙洞御所之中稱為紅葉橋的地方,池畔邊小橋旁種植著頗有歷史的楓樹,枝幹延伸至湖面,於秋天之際澄澈的湖面倒映出鮮紅,美不勝收。是宮內廳之中紅葉景色最為出名的一處。
 
地址:上京區京都御苑3<
交通:地下鉄烏丸線,丸太町駅徒歩15分
京都市公車,府立医大病院前徒歩10分
預約網站連結 (英日文)
 
桂離宮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同在宮內廳管轄之中的桂離宮,過去被作為皇室的別宮,宮內有賞花亭、書院等作為休閒使用的建築,而整體庭園景觀的設計被稱為是日式庭園中的最高傑作。由於其中建材工法博學高深,完美的空間感得到許多建築學家的讚譽,是在建築學界被稱為傳奇的一處景點。即使是不懂建築的人,到了桂離宮也能被這個素樸淡雅,甚至近乎寂靜神秘的場所給吸引。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桂御園
交通:阪急京都線 桂駅下車 徒歩約20分
京都市公車 桂離宮前下車 徒歩約8分
預約網站連結 (英日文)
 
西芳寺(苔寺)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接下來這個景點可是深度旅遊者的寶貴名單。位於西芳寺,因寺內的青苔遍布形成絕美景色,又別稱苔寺。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進入西芳寺參拜費並不便宜,又無法網路上預約,入場的門檻可是相當高昂。但是卻仍維持人氣不減,海外的觀光客不惜寄信或請日本友人協助以完成預約。到底這個地方有什麼魅力所在呢?
 
首先西芳寺的預約方式相當傳統,至少要提前一周寄信給寺方,附上基本資料等待拜觀證的回信。在抵達當天繳納拜觀費後,關卡還沒結束。或許是為了傳達虔誠心意以及保持心靈澄淨,訪客必須在大廳跟著朗誦心經才得以進入庭院。
 
西芳寺的庭園中超過100種的青苔,與滿布的樹林與沼池相互映襯,造就出和諧寧靜之景。走在庭院中,延續著心經的莊嚴穩重會使你肅然起敬。
 
苔寺的地理位置接近嵐山地區,從京都市區出發大致要花費一小時以上。最好的季節便是梅雨季又者下雨後的日子,水氣充沛的日子青苔更顯朝氣蓬勃,生意盎然。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區松尾神谷町56
交通方式:京都巴士73、83系統「苔寺 鈴虫寺」下車徒歩2〜3分
官方網站(英日文)

 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私藏遊日秘笈

#旅遊#觀光#景點#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03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