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肉蒜鍋PK薑母鴨!飯店推進補鍋拚寒流財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9:38

寒流來襲,飯店業者紛紛推進補鍋物,像是古早味的魷魚螺肉蒜鍋,台式作法口味很特別,每天熱銷10幾鍋,另一家業者則是把麻油雞包進小籠湯包中,甚至選用櫻桃鴨搭上老母雞熬的濃湯再放入中藥材燉煮2小時,飯店版薑母鴨推出2週賣出將近50鍋。


 

一塊塊厚實螺肉加入炸過的肉片、魷魚,小火慢慢煨成湯,古早味的魷魚螺肉蒜鍋做法很台式,趁著天冷飯店推進補鍋物,更別說這一鍋麻油雞,喝下去暖身又暖胃,飯店業者薛志民表示這2天來講的話,不管是中餐或是晚餐各有將近10鍋銷售出去。

麻油雞元素也藏在小籠湯包中,上面還有枸杞點綴,筷子輕輕撥開麻油香立刻飄出,不只湯包,另一家飯店也推新鍋物,麻油爆香接著等到薑片表面微焦,倒入米酒、以及用老母雞燉煮的濃湯,再放入川燙過的鴨子,整甕得熬2個小時才端得出飯店版薑母鴨。


 

湯頭濃郁結合高麗菜的鮮甜,裡面還有補氣的枸杞、紅棗,以及獨特中藥材補腎,業者推出短短2週賣出將近50鍋,民眾說,如果在一般路邊攤吃會比較油膩一些,在這邊吃就覺得很爽口;主廚朱昱瑋也表示,外面用紅面番鴨肉質會比較粗一點,所以本身是先經過煮再經過蒸,肉吃起來會比較細。

看好天氣冷,民眾喝熱湯更要補身體,像是這家飯店打出雙冬燜羊腩,另一家以台式魷魚螺肉當作招牌甚至飯店把路邊小吃薑母鴨搬上桌,靠新口味在寒流來襲搶進補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火鍋#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1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