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塑文化新地標 圓山大飯店轉虧為盈


發佈時間:2018/02/0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0:48
圖/TVBS
圖/TVBS

「旅店是觀察一個城市或國家文明的窗口」,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將就任一年多來重塑飯店文化地標形象,也讓營收轉虧為盈,2017年營收達12億8612萬餘元。

圓山大飯店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中國宮廷式的建築曾是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一定要朝聖的地標,不過,隨著時代的推移,台北飯店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開,圓山大飯店也逐漸失去往日的風光,甚至在結束空廚事業後連年虧損。

 

張學舜在2016年9月接下圓山大飯店董事長一職,2016年飯店營收轉虧為盈獲利1500萬元,2017年更締造多項新紀錄,台北圓山大飯店2017年營收創15年以來新高,達12億8612萬餘元;2017年12月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達1億4112萬餘元;敦睦聯誼會2017年獲利創15年以來新高,達2486萬餘元。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飯店之所以能夠在旅遊業不景氣的浪潮中創造新績,是因為企業文化的改造、打造圓山大飯店的禪風新美學,以及改善餐飲品質。

「旅店是觀察一個城市或國家文明的窗口」,他說,圓山大飯店不只是一個飯店,更是台灣人的歷史記憶、重要的文化地標,因此他就任後就邀請知名花藝家凌宗勇合作,將很多台灣原生本土蕨類帶進大廳作為布置,打造亞熱帶花園,每季還有不同的藝文演出,讓旅客每天都有新鮮感。
 

他說,台北101、誠品、故宮、圓山大飯店都是台灣的重要地標,過去圓山大飯店給人老舊的印象,如今要重新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價格是我們訂的,價值是旅客評價的,旅客要覺得有價值,平均房價才會提高。」儘管是飯店新鮮人,但曾經擔任過立委的他用「服務」的思維來管理圓山大飯店,提升餐飲、服務人員素質,增加國外觀光客及回流客。

他舉例,今年跨年夜當天,全館滿房,其中日本客人就佔40%,他也計畫將飯店打造為華人農曆春節的過節第一品牌,根據統計,目前除夕到初五的訂房率已經達到95%,其中更有70%都是中國大陸旅客。

談到未來一年新計畫,他說,今年5月將完成高雄圓山大飯店與澄清湖連結的木棧道,打造高雄莊園風貌,也會強化親子設施,利用圓山大飯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打造城市休閒渡假飯店,讓世界看見新的圓山大飯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店#圓山大飯店#飯店#文化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38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