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千「美麗鄉村」計畫 薰衣草團隊西進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20:06
圖/TVBS
圖/TVBS

大陸最近積極在農村改造,除了可以縮短城鄉差距,更希望推廣旅遊帶來觀光財,但就怕沒有思考的轉變會讓農村失去原味、缺少靈魂,因此向台灣人才招手,希望藉著台灣豐富的社區營造規畫經驗,翻轉農村小鎮。包括知名的文創品牌「薰衣草森林」、還有台灣的民宿協會,都被對岸找去合作,甚至出現兩岸民宿培訓基地,預計打造至少1千個美麗鄉村!


 

民眾來到觀音殿,直呼安靜、空氣好,遠離城市,是個休閒度假好去處。觀音殿距離南京市區1小時車程 不到100多人的傳統小農村,現在多了幾分台味。導覽員介紹,所有的商品都從台灣生產後運送過來,所以價格會比較高。

台灣文創品牌薰衣草森林專賣店賣著名香包、潔膚用品,很多外地觀光客好奇把玩,才知道原來絲瓜能變香皂。


 

南京薰衣草森林品牌經理李佩純說,會向顧客介紹原本植物生長狀態是什麼樣子,怎麼把它變成這樣的產品。民眾有機會在店裡看、摸、聞,薰衣草森林擅長用自然素材,打造「美好」生活氛圍,更要會傳遞人的情感。

將香草舖子從台灣搬到南京,同樣也將手寫明信片的習慣從台灣帶入,還特別出了一個觀音殿的特製款明信片,同樣能在背後寫上想要的字句、蓋上印章之後寄出,讓觀音殿的旅程多了很多的記憶點。

李佩純經理形容,對方收到明信片時,甚至可以想像寄件者當時寫字的狀態、手寫的筆跡,是看得出人「樣子」,可以延續傳遞旅行的美好跟溫度。

將產品賦予更多溫度,是薰衣草森林經營18年磨出來強項,看中的就是台灣品牌說故事的能力,大陸至少400個主動找上門的案件,最終薰衣草森林選了4個合作,觀音殿是其一,當地政府將80公頃土地交給他們,比台中薰衣草森林面積還大12倍,希望靠他們規劃,逐步將普通小農村化身「具當地特色」的美麗鄉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鄉差距#農村#改造#文創#薰衣草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