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曼谷觀光商機 台商經營旅遊市場

記者 黃瓊慧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6:57

泰國全年沒有旅遊淡季,有台商鎖定華人觀光客,當起專業旅程規劃師,透過直播宣傳行程商品,也有台商瞄準在地客,推出平價實惠的日式料理,進攻曼谷一級戰區。


 

百貨公司早上8點大門深鎖,但一樓廣場卻早已經擠滿了人,人手一張行程表,跟著顏色自動分類,這群人既是自由行散客,卻也同時參加套裝行程,而且還是來自同一家旅行社。人稱AK小姐的郭玫蘭,耕耘泰國旅遊市場長達9年,網路賣鞋起家轉換人生跑道到曼谷,但她不賣飯店也沒代辦機票,而是鎖定華人自由行散客,提供行程和入場票券。

AK花了3、4年時間研究泰國76個府,從好吃好玩多方面下手,加以設計規劃推出客製行程,更挖掘在地特色文化,介紹給每一位客人。昭披耶河的水上人家可以看到眼前一整排房子,其實都有百年的歷史,AK小姐也會透過直播的方式,跟大家零距離互動分享。她對著手機螢幕喃喃自,既像部落客也像說書人,從歷史背景再到文化發展,當起一日導遊藉由螢幕面對面互動。

AK旅行社執行長郭玫蘭表示,一般區域型的介紹和景點的介紹,覺得光用文字跟照片吸引力有限的。全方位多角度呈現旅遊產品特點,連帶帶動高端消費市場。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都是主要客群,台灣人也佔百分之40左右。而他則是經營泰國人市場。
 

活跳跳龍蝦炙燒魚片壽司,廚房餐點現點現做,來自東港的林明篁9年前瞄準日式料理內需一腳踏進泰國市場。這個都是挪威空運進來的,主打產地直送做出市場區隔度,當季水產現撈又新鮮,加上價格實惠迅速打響名號,曼谷近6成日料魚貨都由他所供應。

LinTuna水產公司老闆林明篁表示,畢竟運作上是比較熟練的,有些師傅的手藝並不是那麼的強,只是會做菜,但對於魚的部分非常講究製成率,而目前水產公司目前製成率都能達到68%到70%以上。

把生意觸角延伸到餐飲,靠著平價實惠優勢,短短四年展店11家,一舉攻進日本料理一級戰,儘管上半年展店過快,一口氣收了3家,但他始終相信只要抓住機會立足東協,泰國何時入場都不嫌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siaWebDirec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曼谷#泰國#日本料理#自由行#空運#海產#漁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00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