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伊紐罄公園  融合自然與藝術


發佈時間:2017/11/07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09: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距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府好景市約60公里的伊紐罄主題公園,占地140公頃,是南美洲最大的露天當代美術館,今年對外開放滿11年。

伊紐罄(Inhotim)融合大自然與藝術,在面積超過100座足球場的園區內,擁有全球各地約4500種植物品種,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棕櫚樹,還有多達逾800種樹種,此外還有食肉植物,各種蘭花、藥用和芳香植物。

 

如同藝文空間創始人巴茲(Bernardo Paz)所言,「伊紐罄在人為力量幫助下,融入了美與自然的視角。」

殖民時期,此一地區曾為探險隊和葡萄牙殖民者爭奪黃金開採的舞台。「伊紐罄」名稱則源自藝文機構所在地的原地主、英籍礦場主人的名字Sir Timothy。

雖然對外開放僅11年,伊紐罄已在國內外享負盛名,被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全球25個最佳美術館之一,也是除了被聯合國列為人類文化資產的奧羅普雷多(Ouro Preto 又名「黑金城」)和鑽石城(Diamantina)外,前往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的遊客必訪之地。
 

伊紐罄設有23座作品與大自然相呼應的藝術家藝廊,7座主題花園和4座人工湖。世界上許多美術館都提供感官體驗,但是很少有像伊紐罄那樣完美地實現。

訪客要從一個景點走到另一個景點,必須穿越充滿美化和原生森林的空間。約700名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1300件作品,以非常和諧的方式分布在近100萬平方公尺的大西洋叢林間。

巴茲相信,伊紐罄的經驗在很大程度上與藝術與自然之間的空間關係發展有關,讓藝術家能夠在獨特的條件下創作和展示作品。而訪客在大自然的邀請下,穿越花園、森林景觀和鄉野環境,迷失在湖光山徑和山谷中,更可建立積極的空間體驗。

參觀伊紐罄沒有年齡限制,至少需要一整天,但最理想的是預留2天的時間慢慢欣賞,細細品味。雖然建議以步行方式認識伊紐罄,如果身體狀況不允許,或沒有足夠時間去欣賞美術館和植物園的美景,也可以使用園方提供的電動車代步。

伊紐罄位於帕拉歐佩巴(Paraopeba)山谷,又稱為「魅力之谷」,其中有一景點「甘蔗酒之路」,遊客也可順道參觀,品嘗甘蔗酒並了解當地的生產歷史。(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伊紐罄主題公園#南美洲#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2160

0.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