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滑嫩油雞 小販也摘米其林一星


發佈時間:2017/11/0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7:15

您覺得花多少錢可以吃到米其林餐廳的大餐呢?新加坡有間專門賣油雞的小攤販,本來就是當地排隊美食,一盤油雞只要約45元台幣,去年一舉摘下米其林一星,名聲大噪,老闆卻不願意漲價,因為他認為得獎都是來自於客人的支持。


 

整隻油嫩嫩的雞沾了獨門醬汁,緩緩吊起,師傅刀子一揮,大塊切下雞腿,配上清脆小黃瓜,這道油雞就可以上桌了。

主持人:「你真的做得很好吃,非常甘甜,很好咬,醬汁口味太棒了,甜甜的,但又感覺到很多香料在裡面。」

一口咬下雞肉,主持人讚不絕口,這道香港油雞飯藏身在新加坡市場攤販中,小小的店面非常不起眼,不過就在2016年,這道菜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今年4月,甚至來到台灣開分店。
 

燒臘師傅陳翰銘:「我姓陳叫翰銘,52歲,我的職業是燒臘師傅,剛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廚師。」

陳師傅一大早7點就起來,熬煮獨門醬汁,連續做到晚上10點,每天工作超過15個小時,從不喊累。

燒臘師傅陳翰銘:「我的油雞是用南薑、蒜頭、香料跟特選的材料,高級香料做成的。」

儘管摘下了米其林星星,陳師父還是堅持不漲價,一盤油雞飯只要2元新加坡幣,等於台幣大概45塊,平價又美味 油雞大受歡迎。

燒臘師傅陳翰銘:「很多年前我在偶然之下,認識一個香港師傅來新加坡,那時候我跟著他學。」

當時新加坡市面上賣油雞的人還很少,陳師傅剛好對油雞非常有興趣,從醬油、香料、肉質慢慢鑽研,逐漸研究出一套獨門配方,2009年在市場租個小攤子賣,一賣就是8年,每天準備將近230隻雞,一下就賣光光。

燒臘師傅陳翰銘:「那時候是米其林職員來我的小販攤,告訴我我得到米其林的殊榮。」
 

每天店還沒開,饕客就在店外排隊2、3個小時,油雞飯、油雞麵,上班族大口狂嗑,去年陳師傅跟餐飲集團合作,搖身一變開了氣派餐廳。

燒臘師傅陳翰銘:「在我拿到米其林殊榮之後,我才知道小販可以得到國際上的認同。」

陳師傅謙虛地說,他能得獎都是因為客人捧場,下次來到新加坡,不妨來嚐嚐銅板價的米其林好滋味。」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油雞#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