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電子化 BANG、華流、design雜誌紛停刊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8:08

因應電子時代來臨,不少台灣雜誌紛紛表示要停刊。像因偶像劇興起的「華流雜誌」,九月號後就停止出刊。在台灣發行約有35年的「design 設計」也表示,之後會全面停止紙本形式,轉型成數位媒體。而有近20年歷史的「BANG雜誌」,十月號出刊後,就暫告休息,讓不少六七年級生很不捨。


 

記者陳宥蓉:「雜誌店的這一區正是熱門銷售區域,但是這一區的這款雜誌,傳出在10月號之後,就要停止出刊。」

時尚潮流雜誌「BANG街頭本事」,是不少六七年級生的回憶,有將近二十年歷史,但十月號,卻是它最後一刊。

官網上解釋,紙本月刊10月號出刊後,將暫告休息,未來會視市場需求,以特刊的方式出刊。
 

停刊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直呼真的是時代的眼淚,青春還有年輕時候的回憶,真的很不捨。

民眾:「應該是電子業出版的問題吧,現在電子網路媒體太多了,所以一般報章雜誌會不容易生存,現在大家都喜歡用手機,對啊,所以網路上電子化就直接上網去看就可以了。」

而台灣雜誌停刊的,還有當初以偶像劇興起的「華流」,業者表示,會持續往新媒體發展,不再經營平面媒體,所以9月號後,就不再出刊。

同樣,在台灣發行約35年的「design 設計」雜誌也貼出公告,表示196期之後,會全面停止紙本形式,轉型成數位媒體。台灣平面雜誌逐漸消失,民眾也很有感。

民眾:「我覺得內容越來越一樣,然後沒有像日本雜誌它們精緻,我每個月我都來這邊找,都因為贈品來買雜誌。」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壹週刊也表示要轉手,因為網路興起,紙媒黃昏,招架不住,只好轉手這刊登27年的期刊。

電子時代來臨,紙媒期刊,逐漸凋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流雜誌#design設計#BANG雜誌#停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30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