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水不開火就可加熱 懶人時尚「方便火鍋」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9:38
圖/TVBS
圖/TVBS

在大陸,現在哪怕是大半夜、不出門,也能在家吃火鍋,而且不需要插電、不用開火,只需要準備冷水,靠著加熱包隔水加熱15分鐘,馬上就能吃到一人份的「方便火鍋」,業者評估光是大陸一天,整體就能賣出數十萬盒,年產值高達五千億台幣。


 

大陸上班族廖先生:「火鍋店的話一個人吃會很尷尬。」

吃火鍋卻不用瓦斯爐,什麼法寶這麼神奇。

大陸上班族廖先生:「這個火鍋不需要熱水,只需要冷水就好啦。」
 

秘密在這裡,白色的是發熱包裡面的鋁粉鐵粉等物質,接觸冷水會自己發熱,這是大陸今年爆紅的新商品「方便火鍋」,也稱為微火鍋隨身火鍋,只要一瓶礦泉水隨時都能吃鍋,下層外盒是隔水加熱區,再把料通通擠進內盒,加水蓋蓋子等待15分鐘。

辣味香撲鼻,號稱跟現煮味道有九成相似,而最先進軍微火鍋市場的,就是20年前在重慶起家,現在在大陸擁有三百多家連鎖店的「德莊」火鍋。

TVBS記者陳乙杉:「來到微火鍋的生產線,這裡從包裝到封膜,一盒最快只需要十到十五秒鐘,當然速度這麼快的話,量也非常大,這裡一天一條產線就能出產三萬多盒。」

德莊火鍋原本就有中央工廠,現在將食材真空包裝後運到加工區,就像組裝手機電子零件,一條生產線有8人以上站定位。

重慶德莊火鍋總經理趙文瀚:「所有的產品都是經過殺菌的,那麼在常溫的條件下,可以達到一個商業的無菌,可以儲存到九個月。」

口感不能完美,鍋底味道就更不能跑掉,紅通通辣椒經過拌炒,加入獨門調味,過去都是大包裝販售,這回size縮小,鎖定年輕白領上班族,把自家配方變身隨身火鍋,尤其火鍋發源地的重慶和成都,挾著多年口味特色和知名度,傳統鍋物大變身延伸戰線,要開闢火鍋新藍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方便火鍋#隨身#德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42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