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拉麵風靡全球 吃貨老外成拉麵導遊

記者 李宜蓉 / 攝影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4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2:51
圖/YouTube Life Where I
圖/YouTube Life Where I

你知道外國人最愛的日本美食是什麼嗎?答案是國民美食,拉麵。幾乎每位來日本的觀光客,一定要來上一碗。甚至有老外吃拉麵吃到成為專業吃貨,還可以帶其他不熟日文的遊客,來趟道地的拉麵之旅。


 

去街上問問外國遊客,壽司拉麵烏龍麵天婦羅,你最愛哪一道?

記者vs.遊客:「哪個是你最喜歡的日本食物,壽司拉麵還是?拉麵絕對是拉麵,拉麵,你最愛哪一種?拉麵。」

結果拉麵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日本國民美食之一的拉麵,靠著不同配料、湯頭,組合出多樣的拉麵文化。

拉麵部落客布萊恩:「我最喜歡拉麵了,拉麵是全世界最棒的平民美食。」

37歲的拉麵部落客布萊恩愛麵成痴,吃了日本超過一千間拉麵店,在網路上分享食記,成為老外來日本的專業拉麵導遊,這天他帶著2名美國來的遊客,來一趟拉麵之旅。

拉麵部落客布萊恩:「這間店我最推薦的是喜多方拉麵,美國遊客如果不懂日文的話會很難選擇。」

很多拉麵店會使用的自動販賣機上頭滿滿的漢字跟日文,常讓老外有看沒有懂,有了拉麵導遊,就沒這問題。

拉麵部落客布萊恩:「說到底最重要的還是湯頭,當你喝下一口,湯的美味會在你嘴裡散發,拉麵最重要的就是Umami(鮮味)。」

日本的飲食文化重視湯頭,北海道主打味噌,九州流行豚骨,關東走醬油風,拉麵口味多,店也跟著一間間開,不過拉麵店開的多倒的也多,因此有製麵廠決定要教人怎麼煮出好拉麵。
 

記者vs.拉麵學校老師:「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呢?我們現在正在舉辦拉麵學校。」

學生從最基本的製麵開始學起,到最後能煮出讓人豎起大拇指的拉麵,這筆學費一點也不便宜。

記者vs.拉麵學校老師:「學費多少呢?一個禮拜40萬日幣(11萬台幣)。」

學生不是只有日本人,對拉麵有很大熱情的老外也來拜師學藝,且拉麵學校還貼心請了翻譯人員,幫助學生更了解授課內容。

拉麵學校學生:「從華盛頓特區來的,為什麼日本拉麵會那麼好吃呢?我想從科學的角度去了解它,所以我來了拉麵學校。」
 

拉麵學校老師:「這有比較多的礦物質所以顏色呈現這樣,礦物質成分比較高,所以呈現出這個顏色。」

另外也有從大陸來的學生,想學成後,回家鄉當老師。

拉麵學校學生vs.記者:「我從北京來的,你覺得日本拉麵跟大陸拉麵有不一樣嗎?有口味不一樣,我很喜歡日本的拉麵,我想要教大陸人做日本拉麵,讓他們嚐嚐看。」

日本拉麵文化傳遍全球,但在熱門大都市像是倫敦紐約巴黎等等,一碗拉麵要價至少要台幣5百多,如果這些老外學員學成歸國後能順利開店,那很有潛力,能在家鄉大賺一筆。

圖/YouTube Life Where I'm Fr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麵#外國人#美食#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97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