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肉飯發光 CNN評選為來台必吃美食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22:45

台灣國民美食滷肉飯,各家都有各自的祕方做法也各有不同,也都能各自擁有一票死忠粉絲,而且不只國人喜歡,就連外國人有指名要吃,CNN的讀者票選除了選出台灣是第一名的美食天堂,更指名滷肉飯為台灣必吃美食的冠軍,經濟部也趁勢舉辦滷肉飯節,打算將台灣滷肉飯打造成台灣的「國飯」。


 

新鮮黑毛豬肉漸漸炒到金黃,再與紅蔥頭一同拌炒,瞬間香味四溢,倒入鹹香黑豆醬油,蒸煮入味冒出陣陣熱氣,這就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滷肉飯。

滷肉飯業者張愷芸:「一碗飯加點醬油、加點豬油很香,再進化一點有一點肉渣子,然後加點醬油、加點瓜也是種進化,然後到最後,我們把它演變到精緻化一點,其實真的滷肉飯它也是一種精神。」

融入台灣文化的滷肉飯也吸引不少外國人前來朝聖,以這間榮獲台北市第一屆滷肉飯冠軍的業者來說,店裡有一半的客人都是國際客。
 

韓國客人:「韓國人之間非常有的餐廳,所以我特別過來。」

成為遊客來台朝聖名店,老闆娘就說自己雖然小店經營,卻深深感受到美食外交的重任。

滷肉飯業者張愷芸:「其實我們真的在做國民外交,有時候整間店就是日本客人也有、大陸朋友也有、韓國也有,甚至還有越南的,真的是好像聯合國一樣,我們真的是很驕傲。」

記者詹舒涵:「而台灣滷肉飯的美味也受到國際媒體的認證,而CNN在讀者票選裡頭,台灣是美食天堂的第一名,滷肉飯也榮登了必吃美食的冠軍寶座。」

打鐵就要趁熱,經濟部也嗅到這股鹹香風潮,特別舉辦滷肉飯節,邀請國內70幾家業者參加,還讓民眾現場試吃,就連世大運的國外代表團員也忍不住來嚐鮮。

世大運美國代表隊員:「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這真的很棒。」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這一段時間,國內外的運動選手跟國際的友人都會在台灣,那我們在這個時機更可以讓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看得到我們滷肉飯的奇蹟。」
 

但要將滷肉飯打造成國飯可不容易,光是名稱就各有分歧,北部叫滷肉飯,中部滷肉飯其實是大塊爌肉飯,南部則稱肉燥飯,而這次經濟部活動定名滷肉飯之後,評選標準則另外著重米飯和食材搭配。

人文作家魚夫:「我們在做這個滷肉飯的整個過程裡面,飯很重要,滷肉飯,所以飯也很重要,所以譬如說如果你要吃滷肉飯,你一定要是用我們台灣的特有的這個蓬萊米,要有點黏、有點不黏,要有很高級的米來吃才會好吃。」

確實不少店家都在飯上做巧思,來自台灣東部的業者特別在米飯裡加入紅藜,增添獨特風味。

滷肉飯業者黃焜林:「能夠結合在地的一些農產品、農特產品來做一些調理,所以我們就結合了在地的食材紅藜來做一些養生的料理。」

也有業者選擇曼波魚皮添加滷汁的豐富膠質,以及飯店業者則是推出烏魚子入菜來搭配,也讓人看到台灣的美食動能。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台灣的滷肉飯的業者大部分都是中小企業,他們很會做,但是不太會行銷,那經濟部的目的就是幫他們做集體的行銷。」

台灣美食遍地開花,透過整合希望這些美味不再藏身巷弄,也有機會一同串聯,由政府推向國際發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滷肉飯#國際#國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06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