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番茄!荷蘭舶來品種 果實成串像葡萄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8:38

今年牛番茄產量大增,價格暴跌,一斤甚至跌破10元,但是還是有番茄可以賣到一斤320,這是甚麼番茄呢?原來是從荷蘭引進的新品種,結成一串的串番茄,農民花2億打造玻璃溫室,恆溫恆濕,吹冷氣種番茄,專門給高檔餐廳當料理食材,一樣是番茄,因為獨特風味,打進高檔餐廳當料理,年營業額超過5千萬。


 

紅色的果實垂掛在枝頭,成串結石累累,怎麼明明是番茄,卻成串像是葡萄啊?原來是舶來品。

廠長郭能禎:「歐洲所開發的系列,我們叫天使串番茄。」

引進荷蘭育種成功的串番茄,8到10顆結成一串,種在這玻璃打造的溫室當中,上下方都有風管,吹的是過濾過的空氣,根部吸的是一滴一滴的營養液。
 

廠長郭能禎:「這是經過滴灌將養分跟水分,滴給植物的根部吸收。」

串番茄有如住在皇宮,科技打造玻璃皇宮沒有蚊蟲也不用農藥,這個玻璃溫室恆溫13到32度,濕度也維持在65到85度,吹空調的電費每個月10到40萬,七分地的番茄皇宮造價2億元。溫室種的天使串番茄,原產在荷蘭,和台灣一般番茄比起來比較酸,價錢卻是一般番茄的2、3倍。

經理劉書羽:「甜度8度、酸度3度,這樣搭配番茄的味道最豐富原味呈現,甜度太高反而會比較沒有香氣。」

串番茄比較酸又比較貴,但是重口感風味,不少餐廳指定使用,光是給連鎖超商當沙拉一年就要就上百噸,估計年營業額超過5千萬,在牛番茄產量供過於求的情況下,另闢高檔藍海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番茄#串番茄#舶來品#天使串番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12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