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泡麵化身蛋糕 多層次滋味口感豐富


發佈時間:2017/03/2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印尼炒麵泡麵做成生日蛋糕,近來在雅加達大受歡迎。記者實地品嚐這款「泡麵蛋糕」,入口後充滿泡麵香氣和嚼勁,加上起司等配料提味,多層次好滋味讓人唇齒留香。

一般人慶祝生日經常會大啖蛋糕,不過,在雅加達北區的喀拉巴加丁(Kelapa Gading)一家餐廳TOT.AW發揮創意,運用印尼最受歡迎的炒麵泡麵(Mi Goreng)做成生日蛋糕,大受歡迎。

 

記者走訪TOT.AW餐廳,品嚐這款近來網路上爆紅的「泡麵蛋糕」。

這款蛋糕吃起來口感相當紮實,麵條經過烹煮、冷藏再加溫等工序特別處理,緊密結成塊狀。剖開蛋糕乍看之下像是米飯做成的蛋糕,但放進嘴裡咀嚼,仍舊是滿滿濃郁的泡麵香氣。

一個兩層式的「泡麵蛋糕」需要用到16包炒麵泡麵才能完成,不同於一般泡麵的烹調,「泡麵蛋糕」沒有把16包泡麵的調味包全部加進去,一方面是避免味道太鹹,另一方面則是仰賴蛋糕頂層邊緣灑滿醃漬肉品、起司、雞肉絲等配料提味。
 

鹹中帶點微甜,入口後又充滿泡麵香氣和嚼勁的「泡麵蛋糕」加上一些配料提味,入口後盡是滿滿的多層次好滋味。

餐廳負責人、26歲的歐文(Eleazer Erwi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印尼每個人不論白天或晚上都在吃印尼泡麵,把泡麵當成午餐、晚餐,甚至已經吃飽的情形下還想吃泡麵。

歐文說,他的一個合夥人之前從事糕點業,這名合夥人想要創造另一種形式的蛋糕,於是就把民眾喜歡的兩種食物(蛋糕和泡麵)結合在一起,沒想到推出這項產品僅一個月時間,就廣受歡迎,已經收到150個預訂「泡麵蛋糕」的訂單。

談到創業的辛苦,歐文透露,在開店前3個月的確很艱難,不過他們就是不放棄,不斷嘗試開發新產品,並善用社群媒體的力量,在網路上打響知名度,吸引到許多消費者。

泡麵蛋糕推出後相當受歡迎,已經被預訂爆滿。這樣一個泡麵蛋糕要價不貴,售價為14萬印尼盾(約新台幣325元),但由於太受歡迎,店家現在只接受預訂製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炒麵#生日蛋糕#炒麵泡麵#泡麵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649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