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薑母鴨買氣減 西餐+酒料理夯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9:11

天氣冷很多人都會去吃薑母鴨,但礙於禽流感疫情有些人不太敢吃。現在也有西餐業者,打出一樣有酒的料理搶市,像是在義大利麵中加入紹興酒、琴酒或是白酒,業者也說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這類酒類料理的業績也跟著成長2到3成。


 

薑片、香料拌炒在一塊,加入鴨肉香味撲鼻,薑母鴨生意本來應該進入淡季,遇上天冷業績稍成長。

薑母鴨店員楊鴻濤:「差不多10月開始旺季,然後到11月12月是頂峰,那到農曆年過後就可能會慢慢走下坡。」

不過也有其他薑母鴨店透露,因為禁宰、禁運令量較去年掉了3成,開學季業績下滑,很多人也礙於禽流感疫情望薑母鴨卻步,就有西餐業者打出一樣有酒的料理搶市,紹興酒淋上去瞬間酒香四溢,收汁後加入松露醬拌炒,放上蛋、起司粉點綴就可上桌。
 

店員:「上菜喔!」

除了松露女兒紅筆管麵,還可以把琴酒加入義大利麵中,攪拌一下酒香散發出來。海鮮義大利麵加入蘇維儂白酒,上頭撒上滿滿鮭魚卵,一口咬下好滿足。

民眾:「剛剛那道紹興酒的味道非常的濃,但這個琴酒的味道跟番茄醬的味道,其實搭配在一起還滿,我覺得還滿適合的,有吃了整個身體都比較暖和。」

店員楊為升:「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客人就是大概有2到3成會增加。」

全麥麵包剝開來看的見麥渣,仔細吃一口發現裏頭含蜂蜜啤酒,鮮蝦加大麥啤酒拌炒,撒上檸檬汁酸中帶甜。

民眾:「我覺得它配啤酒是挺不錯的!因為如果它啤酒味濃的話,那可能配啤酒吃起來就沒有那麼好吃。」

天冷酒類餐點正夯,除了薑母鴨以外,其他餐飲業也搭上這股冷氣團,要搶佔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禽流感#義大利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1117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