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丼飯小店持續「升級」 靠搬家提升質感


發佈時間:2016/12/2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8:29

開店可不能一成不變!高雄一位日式丼飯店的老闆,他的創業哲學,就是同一個點不開店超過兩年,搬家是為了能讓餐廳整體質感以及食材菜單升級,如此一來,才能讓顧客吃到越來越美味的料理,而他請當設計師的哥哥幫忙繪圖,自己發包監工,也讓現在這間原本裝潢要價百萬元的店面,省下超過三十萬元!


 

熟練的手法為豬排反覆裹上麵包粉,再放入鍋內油炸;豬排丼飯,洋蔥得煮得軟硬適中,蛋汁也不能煮太久,保持滑潤感,老闆說這道料理是店內點擊率最高的,菜單上常見的像是炸蝦丼、牛小排丼,大多為日式家常料理,也匯聚了老闆十六七年餐飲生涯所累積的精湛廚藝。

日本料理師承在台開店的日本廚師,34歲的老闆黃顯然,開店主打職人精神,就連一旁定食附贈的小菜生菜沙拉,絕不買現成一定要現點現做。

專賣日式丼飯已經六年,選在這個僻靜巷弄開店,除了因為附近熱鬧的新田路上,租金開價六七萬起跳,但仁義街就在新崛江、漢神商圈中間,租金也便宜將近一半,而且鄰居不是咖啡廳就是服飾店,能相互帶動客群。
 

日式丼飯老闆黃顯然:「我就是設定說,我一個地點我大概做一年八個月左右。」

老闆的創業哲學就是規定自己一段時間要利用搬新店面讓店面食材都升級,也提高客單價,講究裝潢質感的他,恰巧有個當設計師的哥哥,免費畫設計圖,老闆則自己找包商自己監工,就連這片灰色牆面也是DIY,原本一間店要花一百多萬元打造,硬是讓他省了三十萬元。

日式丼飯老闆黃顯然:「自己發包,我找水電木工,在發包那一陣子,我自己代替了設計師這個位置。」

雇媽媽跟太太當店員,內外場兼顧,薪水雖沒少給,但因為是自己人,工作起來默契十足,加上刻意把用餐區做成吧台,餐點做好立刻送到顧客面前,縮短上餐距離,少了不必要的人事成本。

日式丼飯老闆黃顯然:「小間吧台式,我可以直接送餐跟客人面對面,第一個是這樣,第二個是我覺得可以傳遞溫度。」

店內唯一不省的就是食材成本,但老闆不假他人之手不找代購業者,以一斤菜葉類來說,親力親為比代購能省下十到二十元,老闆說他自知資金沒人家雄厚,但為了給顧客實在美味,從人事以及硬體上節省開銷,才能讓小店永續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排#小店#經營#丼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92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