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和牛、龍蝦澎湃入鍋 還有專人熬製麻辣粥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5:06
天氣漸漸轉涼,瞄準火鍋商機,業者打出頂級食材,像是澳洲M9和牛、北海道鱈場蟹、波士頓龍蝦等,吃飽之後還有專人熬煮「銷魂麻辣粥」,吸引不少嗜辣的饕客。
天氣漸漸轉涼,瞄準火鍋商機,業者打出頂級食材,像是澳洲M9和牛、北海道鱈場蟹、波士頓龍蝦等,吃飽之後還有專人熬煮「銷魂麻辣粥」,吸引不少嗜辣的饕客。

時序入秋,天氣漸漸轉涼,瞄準火鍋商機,業者打出頂級食材,像是澳洲M9和牛、北海道鱈場蟹、波士頓龍蝦等,吃飽之後還有專人熬煮「銷魂麻辣粥」,吸引不少嗜辣的饕客。


 





台灣人愛吃辣,各式麻辣火鍋物店林立,原從事珠寶業的李怡禛決定打造一家不一樣的麻辣火鍋店「麻辣壹號店」,發現台灣人喜歡喝湯,因此這裡的麻辣湯頭「湯多油少」,讓喜愛喝湯的饕客更容易入口,麻辣湯頭中用了新鮮辣椒、梅花椒、朝天椒、青花椒等20多種辛香料,與番茄、洋蔥等10多種大量蔬果一起熬煮,湯頭「重麻輕辣」,有別於一般麻辣鍋充滿「紅湯辣油」,喝得到麻香甘甜。
 

另外也因為麻辣湯底不油,適合拿來慢熬煮粥,吃飽後有專人提供桌邊服務,在湯底加入越光米飯、蔥花與海苔絲、雞蛋,慢熬成「麻辣粥」,麻辣湯汁讓愛吃麻辣鍋的饕客難以忘懷。

食材上也端出許多一般麻辣鍋店少見的高檔肉品,像是美國Prime級的肋眼沙朗、濕式熟成去骨牛小排、澳洲M9和牛的牛板腱、西班牙伊比利黑豬梅花肉、美國Black極黑梅花豬、北海道鱈場蟹及波士頓龍蝦等頂級食材。



另一間今年暑假新開幕的「郭主義」麻辣火鍋,由知名美食節目上的郭主義師傅所開,,因為熟悉川菜,火鍋店主打正宗四川麻辣味,不死辣,反而讓很多不敢吃辣的人都能嘗試,地點靠近捷運小巨蛋站,以獨特食材搶客,像是有一般火鍋店少見的澳洲和牛、匈牙利綿羊豬、葛瑪蘭黑豬肉、PRIME等級的美國霜降牛肉等,海鮮類也提供有澳洲虎蝦、國王蝦、金錢鰻等,另外丸子類火鍋料師傅也堅持手工製作,在食材上下足功夫。



另一間澎湃火鍋店是以蝦蟹為主的「小當家」,有來自摩洛哥的龍蝦、阿根廷天使紅蝦、菲律賓海草蝦、加拿大生蠔、日本鱈場蟹、松葉蟹這裡通通吃得到。全台灣共有4家門市,看準商機今年連開了3家分店搶市;老闆靠著原本是海鮮批發廠商的優勢,讓大家吃到新鮮實惠的海鮮,送上桌的龍蝦、螃蟹都還是活生生的,底下鋪了白蝦、魚肉、北海道扇貝和鮑魚,讓客人看見滿滿的澎湃,同時還能拿起龍蝦、螃蟹,滿足饕客們的拍照慾望。

圖/麻辣壹號店、郭主義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鍋#麻辣鍋#麻辣壹號店#麻辣粥#郭主義#小當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78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