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第一家天丼專賣店登台!大直商圈開賣了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2:07
繼知名的金子半之助、下町天丼 秋光後,來自日本關西的「杵屋丼丼亭」也來報到,和關東天丼帶有胡麻香氣與濃郁醬汁相比,關西口味較淡,比較講究食材原味,使用芥花油做為炸油。
繼知名的金子半之助、下町天丼 秋光後,來自日本關西的「杵屋丼丼亭」也來報到,和關東天丼帶有胡麻香氣與濃郁醬汁相比,關西口味較淡,比較講究食材原味,使用芥花油做為炸油。

日本關西第一家天丼專賣店,1988年在大阪阿倍野地區開賣,至今全日本已有15家門市,海外分店甚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加州,香港都有,如今也進駐台灣,在10月6日晚間開賣,落腳大直美麗華。

繼拉麵、炸豬排後,日本天丼陸續登台,繼知名的金子半之助、下町天丼 秋光後,來自日本關西的「杵屋丼丼亭」也來報到,和關東天丼帶有胡麻香氣與濃郁醬汁相比,關西口味較淡,比較講究食材原味,使用芥花油做為炸油,食材選用自然野放的生態草蝦,另外鱚魚,穴子魚,墨魚,南魷等,也都是日本直送台灣的新鮮海味,最後再淋上甘鹹適中的醬汁。

 



今年7月開幕的日本金賞「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主打食材澎派又新鮮,比臉大的「穴子魚」更從築地市場直接送到台灣,整碗的海鮮,像是干貝、比目魚、鱚魚等也都來自日本,除了在食材上下功夫之外,米飯用的是連續20次奪得日本白米特A賞的「HAENUKI米」,吃起來更Q彈。


 

同樣獲得金賞的天丼名店還有,被譽為「日本第一天丼」的金子半之助,目前在台北車站、林口三井outlet都有分店,招牌「江戶前天丼」裡面,放入30公分長的穴子魚、大蝦、貝柱、花枝等,靈魂食材「穴子魚」同樣是從築地市場直送,維持最佳鮮度,另外麵粉、七味粉、柚子、小菜等也都是由日本原汁原味來台呈現。

圖/杵屋丼丼亭、下町天丼 秋光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關西#日本#天丼#杵屋丼丼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9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