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評鑑之都「新加坡」 一星美食在台灣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09:50
圖/TVBS
圖/TVBS

其實在新加坡擁有不少美食,同時也在2016成為《米其林指南》評鑑的美食之都,《米其林指南新加坡》更在上個月公佈,共有29家餐廳摘星,其中1家就是今年初新開幕的莆田,讓台灣民眾也吃得到新加坡的星級美食。

其中擁有20年歷史的新加坡餐廳PUTIEN莆田,今年初由台灣餐廳集團引進,地點就在信義區百貨商圈,餐點融合了新加坡著名的叻沙(Laksa)、亞咱(Acar) 、娘惹(Nyonya)等星洲口味。店內的佳餚大多都是東南亞特色料理,像是「叻沙烤魚」、「娘惹絲瓜粉絲煲」等,全菜單超過60道佳餚,其中必嚐的項目有「非常新加坡」,主要是台灣民眾熟悉的新加坡國菜,像是辣椒螃蟹、星洲肉骨茶,以及黑椒螃蟹、叻沙水蓮、酥炸冰心榴槤、荔香馬蹄水等。

 

另外還有「莆田10最」集合了餐廳20年以來最受歡迎的招牌菜,最知名的就是林青霞喜愛的百秒黃花魚,上菜速度超快,主廚以明火現燜100秒即熟嫩上桌,展現黃花魚的鮮美原味,還有獲得知名美食家蔡瀾先生推薦的蝦苗嫩紫菜,嚴選初嫩紫菜及清甜蝦苗,再拌入特製美味醬汁,被評為最嫩佳餚。


1900年至今,全球僅出版了26本《米其林指南》,新加坡成為東南亞地區唯一獲得評鑑的國家,最特別的是除了高檔餐廳之外,還有2家小攤販也獲得一星殊榮,位在哥羅福巷擁有50年歷史的的大華豬肉粿條麵和位於牛車水熟食中心營業8年的香港油雞飯麵,被不少人稱作是「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另外台灣名廚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也獲得殊榮,是台灣首位獲米其林二星的廚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美食#新加坡#米其林指南#莆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33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