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看台20個缺點 攤販、小黃、垃圾都上榜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18:55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日本同事對台灣人的看法,列出不少小缺點,其中包括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計程車司機的水準非常差勁,除了交通問題外,還有台灣人衛生問題等,讓網友留言「想哭」、「要好好檢討」。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日本同事對台灣人的看法,列出不少小缺點,其中包括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計程車司機的水準非常差勁,除了交通問題外,還有台灣人衛生問題等,讓網友留言「想哭」、「要好好檢討」。

有網友在日本顧問公司工作,公司裡有多名派駐台灣3年以上的日本人,近日他在PTT上分享日本同事對台灣人的看法,列出不少小缺點,其中包括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計程車司機的水準非常差勁,除了交通問題外,台灣人打噴嚏不遮掩、攤販找錢、擦汗、抓食物都用同一隻手,直批台灣人好像真的不注重衛生等,讓網友留言「想哭」、「要好好檢討」。

文章中洋洋灑灑列出了20項台灣人缺點,直批交通問題,像是汽車變換車道幾乎都不打方向燈、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人行道亂停車、計程車司機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另外也提到台灣人的衛生習慣,像是台灣人喜歡直接打噴嚏不遮掩、攤販找錢擦汗抓食物都用同一隻手、公園內狗屎超多、公車站旁邊的垃圾桶根本就是垃圾場,認為台灣人好像真的不注重衛生;也說台灣人有一些不好的習慣,像是台灣人愛遲到、民眾溜狗不繫狗鍊、買東西習慣拿塑膠袋、闖紅燈過馬路等。

 

不少網友看過後,直說「想哭」、「全篇就是髒跟亂...慘」,也有網友大方承認「事實上是真的該改善阿」、「要好好檢討」,另外還有網友反駁「日本超多塑膠袋」、「日本很多公園廁所比台灣還臭」等。

【在台工作日本人看台灣人20個常見的生活缺點】
01:十字路口地上一定一大堆菸蒂,常看到駕駛亂丟菸蒂。
02:汽車變換車道幾乎都不打方向燈,插隊爭道毫無秩序可言。
 
03: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乘客必須冒險走到快車道上公車,汽車駕駛都不會覺得丟臉。
04:計程車司機的水準非常差勁,在馬路上橫衝直撞,難怪很多台灣同事支持UBER。
05:人行道亂停車,行人不能走,輪椅不能過。
06:台灣人很喜歡直接打噴嚏不遮掩。
07:攤販賣東西都沒有水源,衛生條件很差,台灣人好像不當一回事。
08:攤販找錢擦汗抓食物都用同一隻手,台灣人好像真的不注重衛生。
09:馬路施工標誌或三角錐都亂放,緩衝距離都不夠,毫無警戒作用。
10:公園常常看到民眾溜狗不繫狗鍊,而且公園內狗屎超多。
11:明明室內不能抽菸,台灣人很喜歡在廁所或角落偷抽。
12:買東西習慣拿塑膠袋、塑膠湯匙及竹筷,很不環保。
13:公車站旁邊的垃圾桶,晚上根本就是垃圾場。
14:下雨天視線不好時,很多汽機車都不開大燈。
15:路邊停車格有時候看到用人佔車位。
16:常常看到民眾帶狗(除導盲犬)上餐廳。
 
17:火車常常誤點,感到困惑。
18:台灣人約會愛遲到,常常不準時赴約。
19:風景區的廁所幾乎都很臭很髒亂。
20:行人跟自行車很喜歡闖紅燈過馬路。

圖/擷取自PT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生#習慣#交通亂#日本#日本人#台灣人缺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9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