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小時60顆!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登場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1:44
2009年美國加州的英仙座流星雨。圖/路透社
2009年美國加州的英仙座流星雨。圖/路透社

被譽為3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登場,而且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還表示,今年11日、12日的英仙座流星雨,可能會比過去幾年更精彩,台灣最佳觀賞時間就在8月12日晚間11點過後至凌晨6點,在無光害的高山上,每小時可以看到60至70顆流星。


 

北半球3大流星雨分別為英仙座流星雨、12月的雙子座流星雨和1月的象限儀流星雨,而英仙座流星雨因為出現時間固定、數量穩定,幾乎整晚可見,而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極大期」時間在8月12日晚間9點至11點半,愈接近極大期時間,可見到的流星數就愈多,但其實從8月12日至8月13日凌晨6點的時間裡,流星數量都不少,只要在無光害的地方,仰望天空就有機會可以看見流星。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將開放牛頓反射式望遠鏡供民眾觀星,且天文館將從12日晚上8點至隔天凌晨4點舉辦天文科普講座、星空導覽、望遠鏡展示和觀測活動,並且同步開放百人夜宿天文館。

中央氣象局預報「極大期」時間裡月亮正好在西南方天空,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不佳,不過英仙座流星雨在極大期的前後數個小時間,也會有不少流星,所以台灣觀賞流星雨的最佳時間落在12日晚上11時到13日天亮前。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最棒的觀測地點是在無光害且空氣乾淨的高山上,預估每小時約可見60至70顆流星;平地但光害稀微的鄉下預估約每小時30至40顆;不過若是在光害與空氣污染比鄉下嚴重的都會圈裡,可能降至每小時10顆以下;而在台北市裡,因為光害與空氣污染都很嚴重,一個晚上僅能見到1至2顆。

圖/台北天文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流星#NASA#天文館#極大期#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79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