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元文化融於一爐 新加坡美食富魅力

記者 錢怡君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食不只是食物,更是文化與文明的象徵。這幾年,亞洲美食開始在歐美發光發熱,融合華人、馬來和印度文化的新加坡美食更是獨樹一格,一起到新加坡去嚐嚐新加坡美食。


來到新加坡,你一定不能錯過的是街頭小吃,融合亞洲國家食物的精髓,新加坡美食自成一格。

美食家:「很多國家或是多元化的城市,都有自己的移民文化,但新加坡有「新加坡食物」,那是融合馬來、中國和印度,(有很多食物是新加坡獨有的),真的,就像我們的肉骨茶、海南雞飯、福建炒麵還有這個魚丸麵。」

新加坡有一句名言,你離開了新加坡或許不會很想念家人,但你一定會很想念新加坡菜,代代相傳的美食,年輕人也很樂意接手。

小吃店老闆:「我真的很享受這裡的一切,尤其每當我看到顧客吃得很滿意,都讓我覺得超開心的。」

老闆忠於阿嬤的味道沒有改變,但也有年輕廚師想要在原有的風味中加上新創意。

廚師:「我希望人們可以珍惜,並思考甚麼是新加坡料理,我選擇了叻沙,這是一道受歡迎的傳統料理,但我把它做成日式料理的形式,這裡有拉麵,你可以沾旁邊的醬,可以跟泡菜一起吃。」

用日式沾麵的手法解構傳統叻沙,極富創意也很美味,有了美食當然要配上美酒,如果你來這裡老是點「新加坡司令」,那就太落伍了。

CNN記者vs.業者:「很多人來這裡可能會很驚訝,因為他們不知道新加坡是一個雞尾酒城市,這其中有甚麼樣的改變,我喜歡人們這樣想,這樣他們來到這裡,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利用新加坡特產的熱帶水果和果汁,往往能調出一杯杯風味獨特的雞尾酒。

業者:「在上面灑點裝飾,好了。」

美酒可以忘憂,歡迎來到新加坡。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新加坡#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6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