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了!石垣島最in吃法 一口酒一口菜


發佈時間:2014/11/1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 石垣島採訪報導) 自從台北-石垣島直飛後,使得石垣島附近的離島包括竹富島、小浜島、西表島等也名氣大開,3座島上除了風俗民情各有特色外,當然美食也是充滿在地特色,因為八重山的離島上,資源並不是很豐富,進口食材不多,因此絕大多數的美食都是融合在地食材所變化出來的,每一口都能吃到濃濃的琉球風味。





在石垣島離島上,有許多特色飲食,像是小濱島一間義式餐廳,不僅將在地的野菜、蘿蔔、炸魚、牛肉等結合義式料理擺盤,更在每道菜上菜前,要旅客先品嚐美酒,希望將在地食材結合義式料理,給旅客創新的全新體驗。



為了使每道料理的味道發揮的淋漓盡致,島上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對酒類了解非常廣泛的侍酒師,為每道菜餚都搭配了不同的義大利酒品,像是海鮮蝦球前菜,就搭配了甜甜的水蜜桃水果酒,非常順口,口味較重的牛肉,就搭配濃烈的紅酒等,另外因為小濱島上擁有豐富的珊瑚礁,廚師們甚至將死去的珊瑚礁,變身成餐盤,給客人另類的感受。







而西表島當地的野生山豬肉,非常受歡迎,是相當珍貴的食材,這裡的主廚表示,因為當地野生的山豬只吃栗子,所以肉質非常好,另外當地的涮羊肉也是非常招牌,搭上沖繩特色「中身汁」大約涮個兩下就好,口感有點類似台灣的下水湯。



竹富島則是看準冬季到來,祭出日本三大頂級和牛之一的「石垣和牛」冬日火鍋,搭配當地的現摘野菜、現採海藻作成的特色料理,雖然八重山群島距離日本本島有點距離,物資運送也並不是很方便,但是當地廚師活用在地食材,將它們變成豐富的山珍海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垣島#石垣牛#山豬肉#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98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