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式炸物」饕客必點!韭菜條、蚵嗲、豆腐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8:34

今天下午茶來嘗嘗看「台式炸物」,彰化員林超過一甲子的炸粿蚵嗲,人潮絡繹不絕,菜色也很多,其中人氣最高的招牌是韭菜條,翠綠的韭菜,清洗、挑菜、纏繞成一束,前置準備就很費工,最後裹上米漿,下鍋油炸,一天熱賣500條。

圖/TVBS

 
翠綠的青菜捆成一束一束,夏天看來更覺得清爽,這是店家招牌「韭菜條」,經過清洗之後,還得細細挑菜,挑掉老的枯黃的,保留精華葉條,菜捆成一束。

韭菜條外面裹上一層米漿,下油鍋熱炸,人氣排行第一名就是它,每天熱賣500條,還得有專人負責備料,外縣市也慕名而來,大手筆外帶。

客人:「酥脆好吃,媽媽喜歡吃,(所以一次買十條)對。」

 
客人:「韭菜都放很多,皮也是薄薄的,很好吃然後韭菜多汁。」

台式炸物種類多,可以擺成九宮格,韭菜條蚵嗲炸粿,炸米糕炸豆腐豆腐角,炸番薯、蚵仔酥、魷魚酥,食材裹上酥脆的米漿,變身美味小吃,切開來,光看就覺得外酥內多汁。

圖/TVBS

老闆娘周盟雲:「第一名是韭菜條,然後是蚵嗲,然後蘿蔔糕,米糕,其實每一樣都滿平均在點的。」

客人:「就很酥啊然後料很多,吃下去就是馬上就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汁就是整個韭菜就充滿了嘴巴這樣。」

眾多口味的炸物當中,其中這個豆腐角很獨特,豆皮塞入滿滿的韭菜切花和鮮蚵,這是客人要求配菜,特別調配出來的招牌菜。

老闆娘周盟雲:「豆腐煲韭菜跟蚵仔,這是我們阿伯第二代獨特的做法,因為有人覺得說,可不可以請他做一個配菜,幫他想一個配菜,阿伯靈機一動想出來的。」

店家位在彰化員林的菜市場,已經傳承三代,超過一甲子的老店。老闆的手沒停過,手臂使用過度,還戴著護肘。
 

圖/TVBS

老闆張家豐:「這個也都是當天送過來的,(怎麼這麼大顆)最近的蚵仔非常鮮美。」

鮮蚵正肥美,和米漿攪和之後,天女散花撒入油鍋,撈起來就是一盤又酥又軟嫩的蚵仔酥,台式炸物老招牌店家,飄香65年,不少饕客聞香而來,就是為了這一味,熟悉又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店家#台式炸物#老店#鮮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1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