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茶魔!南北飲料店排行出爐 南部稱霸竟是「這一味」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8:08
人手一杯手搖已成台灣獨有風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手一杯手搖已成台灣獨有風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手搖飲紅遍國際,每一個縣市皆有一條飲料街,在眾多連鎖飲料店中,北部人和南部人皆有各自的喜好。根據發票載具APP分享近一個月的統計,從民眾買的發票實際數據,發現南部人消費最高的飲料店為麻古、茶之魔手,北部人則是50嵐、清心福全。

天仁茗茶平均單價約62元,有些飲品甚至超過百元,顯示北部人較能接受價格較昂貴的精緻茶葉。(圖/翻攝自發票載具臉書)

 
北部人消費最多的飲料店為50嵐,後面排序依次是清心、迷客夏、可不可、天仁茗茶,北部可以說是50嵐和清心的天下,50嵐在台北、新北地區多達152家分店,銷售量是南部的5倍。清心密集度更高,共有270個據點,銷售量是南部的4倍,兩家皆是北部人解饞首選;另外,排名中價格較貴的天仁茗茶也上榜, 顯示北部人可以接受價格較昂貴的精緻茶葉。

南部人最愛麻古和茶之魔手,其次是迷客夏、50嵐跟可不可,茶之魔手在台南擁有總計217家的分店,足足比50嵐多了7倍之多,稱霸南台灣;不過在北部卻完全相反,一家分店都沒有,麻古則集中在高雄,共有100多家分店,銷售量是北部的4倍,是多數高雄人的首選。

更多新聞:好險! 買知名品牌"寶寶粥" 一開封...酸味撲鼻 家長:還好有先試吃

 
北部消費最多的飲料店為50嵐,南部為麻古。(圖/翻攝自發票載具臉書)

此外,南北飲料消費力上,台北和新北整體銷售額高於台南及高雄1.6倍,可能因南北物價水準有落差,飲品也有分區價格。北部比起南部多出了5至10元,以麻古「柳橙果粒茶」為例,北部要價75元,而南部只要65元,排名可以看出,北部人較可以接受價格昂貴的精緻茶葉,南部人則喜歡豐富的調味茶,較親民的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飲料#排行#發票載具#飲料排行#麻古#茶之魔手#50嵐#清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81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