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子嘉稱政府買疫苗A一億美元 疾管署:極盡顛倒是非之能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6:26
媒體人吳子嘉公開指稱政府採購德國BNT公司疫苗貪污1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媒體人吳子嘉公開指稱政府採購德國BNT公司疫苗貪污1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媒體人吳子嘉公開指稱政府採購德國BNT公司疫苗貪污1億美元等,不只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在臉書發文,怒控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生多次羅織謊言,抹黑他在疫情期間貪污。疾管署也發布聲明澄清,強調疫苗採購過程均依法執行,絕無任何不法之情事。


衛福部次長周志浩曾秀出許多疫苗採購合約。(資料圖/TVBS胡瑞麒攝影)

疾管署今(22)日表示,有關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先生公開指稱政府支付BNT 疫苗採購訂金及封存合約三十年等情,與事實完全不符,相關採購過程均依法執行,絕無任何不法之情事。疾管署強調,政府於2021年1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談的採購合約,因該公司放棄而未完成簽署,政府根本未就該合約支付任何訂金,吳先生毫無根據惡意散播不實疫苗單價,誣指政府官員欲從疫苗採購案獲取不當報酬,極盡顛倒是非之能,其心可議。

 

且疾管署指稱,已多次說明公文保存期限不等同合約保密期限,吳先生仍持續混淆視聽。疫苗單價屬採購合約中承諾的應保密事項,政府既與疫苗廠商簽署採購協議,就當遵守合約條款。又政府與BNT公司簽署之保密協議期限為10年,保密期限過後,即可公開相關資訊,並非外界一再訛傳的30年。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疾管署強調,辦理疫苗採購的所有工作人員皆以國人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努力爭取疫苗供應,絕無任何不法之情事。外界不應再為特定目的扭曲事實,刻意抹黑政府及相關人員,針對不實指控,主管機關將保留相關事證,必要時採取法律途徑或配合檢方偵辦。

 

 

 

【重點消息】話題時事不漏接!點我加TVBS新聞LINE好友
 

迎接解封新生活!「貴妃美容功」助你展現無口罩的完美肌膚


醫警告:腳抽筋=高血脂!? 快看「高血脂」神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子嘉#BNT#採購#一億美元#疾管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6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