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星宇延誤危機處理獲9成滿意 近7成網友仍愛傳統航空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5:49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赴日本道歉。(組合圖/TVBS、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赴日本道歉。(組合圖/TVBS、星宇航空提供)
91%網友認為星宇航空對滯留日本旅客全額退費的賠償有誠意,僅7%認為沒有誠意

星宇航空日前因為天氣、飛機維修、調度、機場宵禁等多種問題延遲,導致302名旅客夜宿成田機場,引起大批旅客不滿,事後董事長張國煒親自赴日致歉,並宣布全額退費;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星宇班機延誤的看法。網路投票結果顯示,超過九成(91%)網友認為星宇航空宣布滯留日本旅客全額退費的賠償做法有誠意,其中更有65%認為是非常有誠意,認為沒有誠意的比例僅為7%。
 

42%網友不因滯留機場事件改變對星宇航空印象。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TVBS資料照)

42%網友不會因為旅客滯留機場事件改變對星宇航空印象,27%表示印象變好,23%印象變差

星宇航班因成田機場強風及後續航班調度,導致班機大延誤,旅客困在機上超過5小時。後來由於航班超過成田機場宵禁時間,且海關人員已下班,旅客無法清關離開機場,星宇航空只能提供睡袋給乘客下機睡在機場。整體而言,這件事情會不會影響民眾對星宇航空的印象呢?網路投票發現,42%網友表示這件事情並沒有改變對星宇航空的印象,27%表示這件事讓其對星宇航空的印象變好,另外23%表示對星宇航空的印象變差。而82%網友表示,未來會選擇搭乘星宇航空,只有13%表示不會選擇搭乘星宇航空。

 
多數網友(69%)出國旅遊仍偏好搭乘傳統航空,僅5%偏好廉價航空

近年來廉價航空越來越普遍,許多傳統航空公司也成立廉價航空子公司。在問及網友出國旅遊時,會偏好搭乘傳統航空還是廉價航空,結果顯示,多數(69%)網友仍偏好傳統航空,僅5%偏好廉價航空,另外24%表示不一定。會選擇傳統航空的網友,主要是考量航班舒適度(65%)、機上服務(53%)、航班時段(45%)等因素;而會選擇廉價航空的網友,則大多是因為機票價格因素(91%)。

59%網友每次出國都會購買旅遊平安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9%網友每次出國都會購買旅遊平安險,只有5%完全不會買;32%每次都會加保旅遊不便險,26%大多會買

星宇航空航班延誤,不少旅客行程受到影響,如果旅客有保旅遊平安險及附加的旅遊不便險,可能可以依據投保的方案獲得理賠。網路投票發現,59%網友表示每次出國旅遊時都會購買旅遊平安險,22%大多時候會購買,11%表示大多時候不會購買,另外5%則是完全不會購買。會購買旅遊平安險的網友,有38%會投保一家以上,41%只會投保一家,另外20%則表示不一定。此外,32%會購買旅遊平安險的網友表示每次都會額外加買旅遊不便險,26%表示大多時候會買,27%大多時候不會買,另外9%則表示完全不會額外加買旅遊不便險。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4月23日至4月30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1,254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網路投票

#星宇航空#旅客#成田機場#海關#廉價航空#傳統航空#旅遊平安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85

0.2622